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說
2011/05/16 03:18:20瀏覽213|回應0|推薦8

  她說,她是小丑,走在繩索上,隨時會失足,墜落。

  她說,她是負產品,痛苦、忌妒、仇恨、罪孽‧‧‧‧‧‧

 

 

「我是殘渣組成的自我意識。」她說。

  打從一出生就不受到祝福。

  “如果不曾從再過就好了”我有了這樣的想法。

  到底甚麼時候開始的呢?其實我並不清楚。可是,如此悲觀的想法,卻日漸強烈。

  是否有一天,我會如同夏雪般融化,不留痕跡。

 

  今天的我,非常的不愉快。

 

 

「我只不過,是個人偶。」她說。

  無心的人偶最可怕了。

  傀儡啊,只要斷了線便不會動了吧!可是人偶卻不同。

  無心人偶,沒有誰知道他/她/它在想甚麼,或許連人偶自己也不懂吧。

  明明就沒有了心,為什麼還要笑呢?為什麼還要哭呢?

  根本感覺不到喜怒哀樂呀!

  為此而抓狂。

  無心人偶,瘋狂了。

 

  嗯?你問我怎麼會知道?因為我就是無心人偶啊!

 

 

「我無法選擇身世背景。」她說。

  孩子無法選擇誕生在哪個家庭,就是夫妻無法選擇生出怎樣小孩。

  可是,人們都遺漏得很重要的一點──教養。

  是你們把我養成這樣子的!我怒吼。

  在我身上種下的孽,要你們用一生來償還。

  既然無法得到我所渴望的,那麼就讓我用這忿恨堆砌而成的生命為賭注,向你們進行復仇吧!

 

  我崩潰了。可是,無所謂。

 

 

  她說,她要進行報復。

  起先我還沒弄懂她所說的話,她卻已付諸行動。

  我能如此斷言,是因為當我理解她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事情全脫軌了。

  一發不可收拾。這是我當時脫口說出的話。

  她只是笑了笑。

  快結束了呢,她說。

  別擔心,她說,安慰我似的。

 

  她說,你就當個旁觀者吧。

  於是我默默地看著這一切發生。

 

  起先是她的改變。

  哀傷、不笑,面無表情的少女。這是她的真實樣貌。

  歡樂、愛笑,充滿陽光的少女。看著這樣的她,我沒來由一陣反胃。

 

  接著是她的行動。

  她說,她殺了人。

  看著我愣住的表情,她笑了。

  很驚訝嗎?她問我。

  她說,她忘不了當時的觸感。

  刀刃劃過肌膚,輕輕地,傷口微微滲出血。

  血液特有的味道,對方畏懼的眼神,主宰一切的驕傲。

  她說,第一次打算慢慢享受。

  所有動作都小心謹慎。

  她說,失敗了。

  她失控了,她聽見對方說的那句話。

  狂亂揮舞著細瘦的手臂,一刀又一刀,落下,頭、胸、手、腳,一道又一道,血痕。

  她說,她無法克制。

  身體被仇恨佔據,不發洩掉她被吞噬。

  她說,她下次會更專注。

  我默然,這不是我能處理的。

  她偏頭,想了想。

  她說,這樣好像也不錯。

 

  她說,她上癮了。

  手足,只是開頭而已。

  長輩,一段略長的前奏。

  她宛如妖精般搖晃的步伐,那樣天真的笑臉,無視受她殘害而倒下的無數身軀,徘徊著。

  她說,她想在玩久一點。

  她苦笑。

  她說,似乎沒時間了。

 

  最後是她的獨白。

  當我意識到,她是多麼可怕的存在時,已經太遲了。

  她說,你怕我吧?

  語調上揚,語氣肯定。她不等我回答。

  她說,她天生有種氣質,令人沒來由地畏懼。

  我無法否認。

  即使看著一切的發生,我卻沒半點阻止。

  是共犯關係嗎?每當我這麼問,她總是回答我,你只是個旁觀者。

  是的,我只是個旁觀者。我只負責看。

  劇本,由她演出。

  可是,我踰矩了。

  我的罪就像擅自更改敘述的旁白,總使觀眾覺得有趣,對劇作家而言,那卻是難以容忍的屈辱。

  我對她說出了,宛若詛咒般的字句──收手吧。

  她說,她無法原諒我。

  我堅決不退讓。

  在我看來,她就像隨時會消失的存在。

  而我,此時才發現她的期待。

  那竟是如此哀慟!

  她打算消失!!

  她失溫的熱度從她手上傳來,正握著,不,更正確的說法,正掐住我的脖子。蒼白雙手,毫無瑟縮地,不斷施加壓力。幾乎無法言語,連呼吸都變的困難。她的一舉一動是如此沉靜而堅決,她的心,在我眼中,顫抖著。儘管她說過她沒有心。

  在我說出她的想法,以及她的目的後,維持著這樣緊張的情勢好一段時間。

  終究,她還是放手了。

  她說,如果把只是個旁觀者的我牽扯進來,那她也不過廢物罷了。

  我一貫我的沉默,讓她接著說下去。

  至少在最後,能由她自己將故事說完。

  她說,她原本就像大家一樣,會哭會笑,會開心會傷心。

  她說,她不得不變,不哭不笑,不氣不鬧。

  她說,她恨那個害她落得如此下場的垃圾廢物。

  她說,她憎恨這該死的世界。

  她說,她決定復仇。

  她說,她要將所以牽涉在的消除。

  她說,她再清楚不過,牽涉最深的非她莫屬。

  她說,她未達目的不擇手段,不計代價。

  她說,一切都以了結,只剩下她。

  她說,她就要消失了。

  她說,她把日記留下,要燒要收,隨我。

 

  咚。

  身體墜落的聲音。

  她像斷了線的傀儡倒地,不起。

 

 

  最後,她沒道別。

  掰掰,再見。無論何著她都沒說出口。或許,她認為即使說了也沒用吧。

  她留下的日記,我在過了很久之後才翻閱。

  懦弱的我,當時既無法將它燒毀也沒膽打開閱讀。只是看著她突然墜落的身軀,那樣愣了好久。

  那本日記,寫盡了無奈與悲哀,痛苦和黑暗,猶如泥沼,我無法動彈。

  怵目的字句,她所說過的話語,由此蔓延在我心底。

 

“好想消失,消失吧!”

“消失──不對,不是,是打從一開始就不該存在!”

“當初別把我生下來啊!”

“為什麼不在我有意識前殺了我!”

 

“真心希望,打從心底渴望,我渴求著,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1814&aid=521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