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惻隱之心
2013/01/26 09:59:32瀏覽67|回應0|推薦1
         周三、是收垃圾之日、當我從後院拖著垃圾桶至路邊放置、忽見一輛轎車停於路邊、有一年青女性洋人、搖下車窗、手指我家窗前草地坐一大狗、問是否是我的 ? 我回頭看、確實有隻漂亮、頸帶皮圈、大耳朵、黑白花紋一條走失的狗坐著不動、當她發現是條流浪狗、將車停在我家車道、問我可不可以拿貓食放在地上餵 ? 這時寒風細雪、天氣非常冷、狗不動也不過來吃、想必在天寒天凍流浪了很久、找不到東西吃、餓出病來。她見狀眼淚直流、要我將狗拖上後車座、這時才發現這條被丟棄的流浪狗、瘦得只剩骨架走不動。她站在車外、邊哭泣頻打電話給「貓狗收留站」求救、然後急馳而去。事後才會意到、她帶著貓食、開著車到處尋找饑餓可憐受凍的流浪貓狗、仁慈善舉之心十分感人。
       今之世局、戰火不斷、人心敗壞、能夠看到人性善良的一面、覺得世界仍然美好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can1103&aid=725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