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塵一隅
2022/12/29 14:28:37瀏覽770|回應2|推薦25

.

   紅塵一隅                   *莫云

.

  〈晚餐〉

 我跟妳說,我們有個很棒的座位,靠窗的喲。我點了檸檬魚,還有椒麻雞、海鮮木瓜湯,都是妳愛吃的……嗄?妳不想出門?好吧,那我幫妳帶回去。

 關上手機,他請服務生將剛上桌的菜分半,用紙盒打包。一邊叮囑著:魚頭不要弄破,那是我太太最愛吃的。

 新來的女服務生回到櫃檯,瞅著獨坐窗邊的老人,面對滿桌佳餚與一大袋打包好的飯菜,神情落寞地吃著晚餐。

 真是體貼的男人,跟太太講話的語氣好溫柔喔。年輕的服務生悄聲說:他太太也真是的,連出門都懶,讓他一個人吃飯。

 他太太?坐鎮櫃檯的老闆娘睨了她一眼,語氣淡然:過世都快一年了。

 看到服務生一臉訝異茫然,老闆娘把聲音壓得更低了:他打的都是空號。

.

  〈切換〉

 這一生,我始終只愛妳一人。男主角說。

 可是,女主角幽幽歎了口氣,我們只有眼前這一刻了。

 風捲起街角的落葉。瞅著銀幕上男主角背身離去的鏡頭,她鼻眼間陡然一熱。

 「真的,我很崇拜你的才華呢。」隔著幾排座椅,女人的聲調依然嗲得發膩。

 「我不要妳崇拜,我要妳跟我做愛。」男人蒼老卻毫不節制的音量,像一塊巨石,砰然砸落空蕩的山谷中。

 「小聲點,前面有人呢。」女人虛軟的口氣,聽得出是有些許不安了。

 我真的很愛妳,他也是這麼說。可是,我要的是Soul Mate;她說,我們還是分手吧。

 燈亮起,後座的男女搶先離去。空落落的電影院裏,只剩她一人,騃坐著,不及調適倏然曝光的情緒。

.

*原載2022《更生日報副刊》(五則節錄其二)。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mysung&aid=177978177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8 13:23
頗有戲劇張力!很有感的兩篇微小說。
莫云(camysung) 於 2023-01-19 09:37 回覆:
謝謝賞讀,新春快樂!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9 21:18

爬梳文字階梯,彷彿再次聽見空寂之聲呢

新年快樂,老師

莫云(camysung) 於 2023-01-10 08:45 回覆:

莫愁人世無知己,滿目山水盡有情.

新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