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襟上臥著一朵美!] * 別針。收藏
2007/03/08 02:54:59瀏覽4317|回應44|推薦0

別針多半是我來美國以後收藏的,

也大多是遇見了,因為愛上它的美,忍不住藏為所有。

不過我只要收藏了一定會用、會戴,不會浪費它的美!

左邊橢圓形,銀胎嵌玉片的別針,是在台灣買的,

它的古典風格與右邊瓷繪的不同,

瓷繪的別針是跳蚤市場遇見的,

東西方兩種不同的古典風我都喜歡。

左上的古典線條小別針,會愛上它除了花紋,

我想多半是因那至愛的灰綠色,

多半把它別在圍巾上,因它小巧又精緻!

左上兩側的是別針是在一家印地安博物館買的,

簡單黑色線條畫在陶片上,筆觸樸拙,我第一眼就愛上了!

中間的別針是用雕刻筆畫的,這件構圖我特別喜愛,

穿棗紅色背心搭它最好看,

這個芸術家除了別針、也出了許多收藏性的立體小盒。

左下也是在一家博物館打折時買的,

他將名畫嵌在金色紙框上,畫的色彩與造型都優美!

右方的別針多半在旅行時,於美國芸術家作品店選購的,

每個芸術家利用的素材與題材創意都不同,

都是我一看就愛上的作品!

 

左邊照片裡的大多是玻璃製作的,右邊是複古圖片灑上銀粉,

中間是手繪月光下跳舞的孩子上方還嵌上白色玻璃,

這些作品在不同光線下會呈現幻麗色彩,美極了!

右邊是由印第安人利用彩珠以傳統技法編成,

連背後的別針(左小圖)都編入珠子裡,

那樣的巧手與慧心,誏人一看就驚豔!

 

這是我在山城Jerome遇見Michael Michaud的作品,

他的作品多半是養珠、染色珍珠、銅來表現自然中的花、果、葉,

無一不美,豆莢的造型與小豆子的合唱,cute

左圖中紅衣女孩是法國芸術家作品,

原本在台灣買了我最愛的灰綠色,

結果別針的釦環設計不良,竟然會鬆掉,有一次帶出去掉了!

心痛了好久,後來回台灣時再去看,還有紅衣的,忍不住還是買了!

它的色彩與線條百看不厭,他設計的小桌鐘也漂亮極了,

不過價錢不便宜,去店裡看了几次還是捨不得買!

左圖右邊是以美國水彩芸術家Marjolein Bastin的作品所延伸的產品,

她的水彩用色極為迷人,別針少了色彩,就好像少了什麼,

這是她的書附贈的小禮物,我有不少她的書。

右圖的小剪刀與花、高跟鞋、小椅子,

都是很可愛的小別針!

對於銀製的飾品,我一直很偏愛,

沒有金色的華麗,卻很耐看!

左圖上方,椅子上坐著貓,是買一對銀製手鐲店主送的,

半立體的設計,很別緻!

右圖我偏愛下方的一家人和狗,

那是許多年前民俗衣物設計師李堯從法國帶回,

我向她購買的,溫暖又可愛的線條與題材,

也是我偏愛的樣式。

 

這些多半是我畫或做的,

左圖上方是瓷畫,多半去club教學時別上它,同學看了名字好記。

右方是當學生時,自已用銅片剪、磨後,

以景泰藍燒出的鉛筆別針,當學生時的作品,

那時的作品多半遺失或送人了,只留下這個小物當紀念。

下方的陶鞋是鈕釦,我背後黏上別針就成了小飾品。

右圖右邊是有陣子上了一個月金工課,

以腊雕翻模做的別針,我有時喜歡抽象題材的別針,

不過坊間不常見,就自己玩一個,

左邊是把收集的石頭配置後就成了別針!

自己設計、焊接、打磨、腊雕…..,金工實在很有趣,

不過焊槍的火與打磨的灰塵,需要獨立空間,

實在不適合與日常生活空間連在一起,

所以做了一盒子的東西,都還沒空沒地方去拋光呢!

不過也從此知道對別人的的作品,

要懷著虔敬之心,

因為真的都是芸術家的心血啊!

 


若是你和我一樣、一聽這樣美的樂音就入迷,請按◥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lla4art&aid=79848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草
真是古典美麗的收藏喔
2007/03/18 19:38
好美  好典雅細緻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3/15 14:01
我是看多了以後,變得很挑^__^
一定要價錢合宜,最重要是要有創意在…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針收藏
2007/03/15 08:35
真是各有特色~最近兩天外出亂逛也會留意別針,只是看到的樣式多半華麗,頂多就是瞧瞧也不會有購買蒐藏的衝動!!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3/14 10:33
繡花枕頭的好文我的別針蒐藏
金芭莉的好文回應calla的別針收藏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告知藏寶地點啊
2007/03/13 12:04

calla, 謝謝妳告知 Sattva Gallery ~我簡直愛瘋!!立刻加入他們的 mailing list, 他們的 painting, note cards, leaf lines, pottery... 我通通喜歡﹐會想法買一些來收藏!

那些“養珠“﹐真像天然的寶石哩﹐我看得都快暈倒了!

我覺得妳的創作有多重美感﹐還有“妮基“(Niki de saint Phalle)的味道哩﹐她實在是美人胚子...秀外慧中啊!台北正展覽她的作品﹐我下週才能去看﹐回來再分享心得~

http://www.nikidesaintphalle.com/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3/13 01:51

高妹兒,那不是寶石啦!那是染色的養珠,這個設計師作品多半取材自然,我愛極了!而且價錢非常公道,有空你可去瞧瞧^__^ 美麗非常的『Michael Michaud作品』 鳥兒,只要你想就可以做到,沒有天蠍座做不到的事^__^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3/13 01:50
我其實不大會特意收藏什麼,喜歡的事物,還是希望能使用到的~
郵票我也收藏不過多半是因為圖太美了,美國每隔一陣子就會有芸術家針對海洋、沙漠來畫出生態及動植物的圖,然後擷取局部做郵票,不過整張郵票就是一幅畫,美極了!也許下次我也來拍一拍那些創意郵票吧!
金,Kenzo的配色美極了!不過在台灣我只見過衣飾和茶組設計,別針,我沒見過呢,好想看哦!下次貼出來分享吧!身體好些了嗎?

鷴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一家人和狗
2007/03/12 17:20

好棒好棒的設計!

好像我們家…我期待的家,除了蝦米還有個女兒!

雖然是越來越不可能的事了!


夜未眠 Sleepl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ㄡ
2007/03/11 19:14

好美 ㄡ 值得讚賞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不得了
2007/03/11 16:52

喔﹐那豆夾﹐還有後面寶石上有寶石那件﹐以及旁邊的眼睛﹐都好美...實在令人心動!這次大英展﹐裡面也有幾件飾品﹐奪人心神哩!

還有啊﹐工藝最令人折服!我那篇燈展中那些作品從設計﹐印色﹐紙糊﹐製架﹐成形... 處處都要顧到﹐我很佩服!那些工作團隊﹐不得了!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