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玩毛線!] *情味生活
2006/10/05 13:39:59瀏覽5747|回應31|推薦0

有陣子很想用棒針打圍巾,就請朋友教我最簡單的棒針針法。

我愛素材也貪戀顏色,任何的素材對我几乎都像在玩顏色,

每回看到成堆成排的各色毛線,我的心和眼已在裡頭嬉遊迷走。

把兩種、三種或四種的顏色調混在一起,誏它們編織成另一種不一樣色顏的靈魂,

那是不同於畫畫或拼布的一種玩顏色遊戲。

用最簡單的長短針,以鉤針在下擺打出吊鐘形、圓形、扇形、長長短短……

自成一種旋律,我喜歡依著心情和直覺來玩素材。

別針是跳蚤市場裡找的,別在圍巾上正好,

帽子是車庫拍賣時尋來的舊物,那灰紫色真好看,搭海藍色圍巾也美!

女兒的學校靠海邊風大,所以想幫她打一條又寬又長又暖的長圍巾,會選灰紫是因自已最近迷上那顏色,加上女兒是浪漫的雙魚座,所有粉柔的顏色都愛。

從夏未開始打,連旅遊時也沒忘了帶著棒針、毛線去;圍巾的下擺用鉤針鉤出如蕾絲花的縐褶、兩側也試著鉤小花邊,類似色的運用,簡單柔美,線的質感不同自有一種層次與趣味。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lla4art&aid=47898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傷腦筋^__^
2006/10/12 08:51

啊!母老虎你一說我才發現,每次打毛線我的鼻子都揉得紅通通,是不是也有些過敏~

我遇到貓和狗也會耶,真傷腦筋^_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毛線&棒針
2006/10/11 23:38

是我最喜歡的手做類 ...

兒女過敏不能用毛線 >__<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阿
2006/10/11 23:07

不同顏色毛線混搭

好像將融未融的顏料

撩動視覺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閒散的水瓶,只有在工作及手作中才懂得認真與美感^__^
2006/10/11 15:10
是剪紙芸術的一種嗎?是否可做卡片及手作書的小型剪紙圖?我想你可找找Mod Podge這牌子的Matte-mat(32oz.約16塊美金),最近我試用這膠來裱紙及布,非常滑順好用,或者也可用拼圖用的黏膠來做,另外美國有出一種專門黏細小剪紙用的膠,做成傢筆一樣,黏起來很方便,是日本櫻花牌的,800元一瓶是多大一瓶啊!其實現在網路很方便,幾個人一起合買,也許都划算哦!
有時候手作也需有閒適的心情,你孩子還小,要忙的事很多,等他大了,也許你會比較從容的玩手作哦~加油))))))
牡羊的熱情非常飽滿,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在手作中快樂悠遊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所不能的Calla
2006/10/11 13:48

18般武藝樣樣精通, 是精通耶!!!

Calla是有藝術天份的水瓶座? 還是堅毅不拔的魔羯?

偶素虎頭蛇尾的牡羊, 一股衝動的熱情...少了細水長流的耐力, 成就不了轟轟烈烈的創作!

請教Calla 有沒有玩decoupage? 它的膠一瓶NT$800, 好貴! 有沒有替代品呢?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蘭子,我開始只會打直統統一長條,
2006/10/10 14:03
小蘭子,我開始只會打直統統一長條,
大約打了十幾條,覺得無聊後,下面開始垂一些彩珠或小穗子,
這是最近玩的,當然已經不是第一件作品了啦^__^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6/10/10 11:02

calla,妳別跟我說,妳第一次學棒針,就能打得這麼美!!!

小蘭子連打個蝴蝶結都不漂亮!!哼!!羨慕!!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瑰寶~你說得可真美…….
2006/10/10 01:10
說到串珠,calla在台灣時也玩了好長一段時間呢~
那時台灣流行民俗風,璞、法蘭…..好多有創意、手工又細的民俗風服飾紛紛出來,加上三毛熱,那種風格的服飾成為最in的流行,那時的我才初入社會,領的薪水極少,為了搭配衣飾,就玩起串珠,,從石頭、白玉、古銀、琉璃珠、水晶、綠幽靈….. 陸陸續續的收集那些材質,而後自巳搭配設計,最近已將那些串珠手作物拍好照,那些天然與創作結合的物件,真是美極了~找時間再與你們一一分享我的串珠絮語吧!

瑰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編織成韻律
2006/10/09 20:11

前陣子妹到一家很大的串珠材料店買珠珠,她買回來的五彩繽紛的珠子非常眩目;我問她那裡除了賣珠珠還有什麼?妹說還有毛線。

我那時立刻回她:「毛線是所有的藝品材料中,我最不需要的一種。」因為我連一條辮子都不會勾。看到Calla的圍巾後,我後悔當時回答得那麼乾脆了。

其實很多次都有過想要織圍巾毛衣給男友的心情,很像「我密密加圈,你須密密知情意」。

把幾種不同顏色質料的毛線絞在一起,可以玩出花紋顏色獨特的樣式,原來織毛線也可以是一種遊戲!那些垂飾也令人覺得驚喜,像早春從地底冒出的芽,高高低低的,走路的時候搖曳生姿,譜成一曲又一曲不同的韻律。


寫文章夢想三宅一生,搞出版弄得四庫全書。

☆貝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禮物
2006/10/09 11:11

小時候也是穿媽媽織的小衣裳

可是我就是學不來

只會簡易的 織法

真佩服會織花樣的巧手呀!


╭★.☆【Starbell達文西貝馬】~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