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淨沙.“國殤”
2016/10/12 12:20:55瀏覽149|回應0|推薦0
一紙隔窗的紗,夢菲淺落的印。你的神情愈發而深,神色讓我知道,這久久的高血壓飲食溫馨不過是淡淡的一瞬鉛華。風吹亂了我的思緒,可我始終安靜,很安靜。然卻此時,我再也無法安靜下來。於是我從一首“屈原”的國殤中,與你談論著,纏綿著,沉浸著…… 屈原——嫻於辭令,眀於治亂。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偉大愛國詩人。他看破朝局,於是便意識到國家的危機。他試圖著想盡辦法拯救,挽回。可並不是一人之力所逆轉的。看著國土一點點的遭受侵略,看著江山如畫,轉眼確成荒蕪。他悲憤呐喊,於是帶著一切意願,投身汨羅深處。戰國距今千百年。千百年,多麼遙遠的字眼,足以讓滄海化作桑田,讓繁華歸於洪荒。歲月推動著年輪,再繁華的時代,也逃不過翻雲覆雨的大手。身處黑暗的世界,也唯有你清楚,不畏世俗所迫,不懼勢力所退。於是你便發出“舉世皆混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慨!如今,唯有在古人留下的素箋上,在平平仄仄的韻律中。細數你繁華,將往事輕憂。 走過歲月匆匆,穿梭四季如風。回看一路的繁華,一路的跌宕。這一年又一年的曼妙時光,如今又一次如約的來到。往昔的江畔而現在,什麼都沒有,有的是那過望的影子。看驚鴻渡南飛,看梅落弄冬影。看千百遍的萬裏河山,那是顧人的所歸之所,是詩人的所想之家。人生起落,百轉千回。任誰都無法掌控這無限遠的微涼。沿著曾經的腳印,漫步而行,曾是戰亂血腥的戰場,曾是無數人用生命換的一寸寸土地。如今早已淡忘了每個塵埃背後的繁華音律。觸摸發燙的烙印,一步一步的將望事重溫。 “浩浩沅湘,分流汨兮。修路幽蔽,道遠忽兮。” 思緒早已漫過了四季,當年的政治黑暗,朝政不穩,使得秦軍範境。當朝皇帝大臣,兵將城防為什麼最終沒能保的一寸土地。為什麼他們受降於敵軍。為什麼當初他們不歸眾民心,用心處政。於是你在流放的地方聽說國家滅亡,卻選擇了懷沙投江,以身殉國。浩渺的沅湘之水,湧浪翻來。如今一切如昨dermes 激光脫毛,不在回流。這眼前的空無,他感到了孤獨與絕望。他心中依然相信光明還會再次亮起,前方路途,早已閃起渺渺茫茫的星光。他孤獨的放眼這最後的繁華…… “懷質抱情,獨無匹兮。伯樂既沒,驥焉程兮。民生稟命,各有所錯兮。定心廣志,餘何所畏懼兮?” 他不斷的悲傷著,歎息著,也許這是上天給予的命運。千年前的溫暖夏天,江水剛蘇醒他的神色。如今這美景,下一年再也看不到。誰又能知道我心中的所思所想。誰又能知道我的誠心誠意。沒有人,沒有人懂得。如今腳下的土地快成為了他人國土,既然世上沒有我的知己,留有這千里馬有何用。風吹過,詩人臉上去見不到往昔的模樣。時間該給我一個答案。 “曾傷愛哀,詠歎喟兮。世渾濁莫吾知,人心不可謂兮。知死不可讓,願勿愛兮。明告君子,吾將以為類兮。” 這昏暗的繁華卻無一人瞭解我。這萬裏河山如今早已不復當年的模樣。我無處所依,唯有一死才可報國。聲音頓時安靜,就連最後的一絲音跡,也消逝在這無限江山。我告知皇上只有與國在一起,才會將理想得到解脫,才能將理想實現。什麼都沒有了,連最後的一絲溫度都沒有了。時間終將給出了一個不滿意的答案,可一切無法改變,真的無法改變。國沉默,家沉默,人也沉默了。靜靜地與詩人歸於繁華最深處。 這千年的風依舊留有溫度,如今,堇色天空,風煙擴散。相信每一個人都有份綿軟的情懷,與一種乳腺癌愛國心態,於紅塵裏散步,人海裏泛舟。有一種生來就有責任與你一生不離。有一種永恆的真理和你共殉天國。更有一種偉大使命,於天地間愈發強烈。入心之人,哪怕是無心略過,也會激起萬丈波瀾。有愛之人,無論四季如何更替,都會深處一片花海。只有讓它在你的心中生根發芽,在命運的旅程上,才會知道那所謂的命運。讓每一種情感美德在你的人生扉頁上留下最美的伏筆。 清風一直早,盛開了萬紫與千紅。那一腔一段的韻腳間有每個人所要的東西。那一詞一闕裏有每個人所要東西。將心靈與安靜中沉澱,慢慢的你會發現,我們是正路上一名戰士,一名祖國需要的戰士。生當做為人傑,死亦做為鬼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bbages&aid=77535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