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完美的麻痺
2009/08/02 23:02:10瀏覽322|回應0|推薦8
回想中學時,看到漂亮或是有特色的女生,心中總是會有莫名的衝動,也許並不是關乎佔有,而是想瞭解她們的獨特。

每天等待在她們的網路日記前,卻不知道在等待什麼,只是在守候那份深藏在內心的她,看到新增的日記只是為了證明她是真實的存在。

我曾經認為這就是陷入愛情魔力的表現,但是後來發現到,這完全和愛情沾不上邊,僅僅是為了滿足我好奇的慾望,只是為了知道在簾幕後面的真相,亦或是證明在心中的她是活生生地存在著,繼續和我的思維一起存在。

那真實的她們對我而言又有什麼意義?

現實中的她們彷彿只是心中完美的她所投射的表象,那這些表象又是什麼?

顯得真實的表象,經常出現了許多不完美,就是這些不完美破壞了在心中的她。

原來自己只是一廂情願的認為世界上的人都是完美的,自己喜歡的只是在心中那完美的一切,而不願去接受真實世界的不完美。

既然世界都不完美,也難怪一群哲學家總是去假設世界是完美的模型,這些不完美只是我們所見的片面。

現在的我慢慢能接受世界中不完美的物件,因為這才是完美。世界中的物件看起來不完美,只是不符合我們的幻想。

或許現在的我只是比小孩子稍微大一點,因為我還不能完全接受這些不完美,所以遇到某些認為該完美的東西,但是它卻不完美時,自己還是會有點任性地執著它是完美的存在。

自從慢慢接受不完美後,以往對於各種事物會產生的悸動,開始漸漸地消失,世界上所出現的一切,既使是新事物,都開始慢慢地變著的不再令我驚奇,漸漸地麻痺在來自這世界的「最新的」轟炸。

藉由獨處,往內心深處探尋那自己的理想世界,或許是逃避現實,亦或是讓麻痺的心靈有空間喘息,回覆它逝去已久的知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93cj86&aid=3189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