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460建通新手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2024客戶推薦證券開戶優惠
2024/05/16 15:16:48瀏覽25|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京元電子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蓋念股-原相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元宇宙ai概念股精選-研華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i概念股精選票-凌群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ai類股-臺積電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hpc晶片概念股精選-樺漢

人總有一些底線,一條底線守不住也許會守另一條,或許最后的底線也守不住,這就是個人的悲哀,但是不意味著他就能夠得到歷史的原諒。我們看歷史上有些人,比如說史官不怕死,當然值得肯定。但如果這個史官怕死,他寫的是假話,首先我們要認定這是錯誤,必須糾正。但是另一方面,只要他是在不得已的情況,我們也要對他有一種歷史的同情。我們不能把底線劃得太高,不能人人都做圣人,但是人人都要有底線。 我們現在看到的歷史都是一部分,或者忽略了另一部分。比如說文天祥,他選擇了忠于宋朝去死,但是他一開始死沒有死成,后來他就改變了,不主動死,只要元朝不逼他去做官他就不死,但是最后元朝害怕有人利用他,就把他殺了。而他的弟弟文璧選擇做元朝的官,文天祥是知道的,并且同意的。他對三兄弟做了分工,你去做元朝的官,保護和供養家人,你盡孝,我盡忠,老三回家隱居,照顧家族。文天祥死后,他的妻子歐陽夫人就是由文璧贍養的。文天祥自己沒兒子,是文璧的兒子過繼給文天祥,繼承他的香火的。 實際上并不是這些忠臣義士就完全沒有七情六欲,沒有家庭。那么宋朝當事人選擇什么底線呢?宋朝已經亡了,已經滅了,我可以在元朝統治下繼續生存,做元朝的順民,但是不能做元朝的官。像謝仿得,后來元朝逼他做官,他寧死不從。 就是鄭思肖也活下來了,他繼續希望有一天宋朝能夠恢復,所以一直沿用宋朝的年號,把他自己的文字封在鐵盒子里面沉在井底下,希望以后能重見天日,用這種方法堅持自己的價值觀念,但是并沒有選擇自殺。 歷史是不能假設的,但是我們不能要求所有的人都要為這個價值觀念選擇一個決斷,容許他在底線下面有一點選擇。說到底,什么是人類至高無上的追求?那就是人類共同的利益。但是當人類還分成若干個國家,還存在著各種不同的民族、宗教,存在著不同的利益群體時,任何人首先應該忠于的是他本身群體的利益。現在有些人老是批判:你們講這個不對,那個不對,你們是民族主義,他要講天下主義。我說太早了,等天下真的合一了,當然是講天下主義了;在有國家的時候,我想恐怕還是應該把國家利益放在首選,當然前提是它跟人類利益一致。如果它跟其他國家和其他人的利益有沖突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應該首先遵從自己內心的選擇。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父親平時忙自己的理發手藝活,家里的大小事務都靠母親操持,我是家中的老大,自小就比別的孩子懂事早一點,跟著大人學做家務,讀小學三年級時,我已經學會挑水做飯、洗衣帶弟妹等活兒了。 1959年時,村里還沒有廁所,我父親很有心思,頭一個建了間廁所,但這私人廁所很快成了“公廁”,沒幾天就積滿了糞便。我那時讀小學五年級,13歲,父親為了鍛煉我,每個周日上午,都要我把廁所的大糞挑去堆積或曬起來,給農作物做肥料。 有一次,鄰居興南叔正好路過,見我挑著滿滿一擔糞水,便感到吃驚,對著不遠處正在給鄉親理發的我父親大聲叫道,“佳叔,你家阿意瘦筋筋的,叫他做這么重活,不怕整傷他呀?” 那邊,我的父親側過臉笑了笑,滿不在乎地回答道:“沒事的,做慣就行了,我不想他這么嬌氣,錘打錘打才好。” 興南叔仍然用懷疑的眼光瞧瞧我父親,又用幾分欽賞的眼光掃了我一下,連連點頭:“噢,有其父必有其子。” 憑著勤學習和勤干活的好習慣,我成了村里那年唯一考上安鋪中學的學生。一到周末,我還是回來照常幫著家里干農活,做雜務,下午才帶上媽媽準備的寄宿一周的糧菜,步行20多里路,返回學校上課,這樣一直堅持到讀完中學。 初二第一個學期,11月初,有個周六下午,天氣突然轉冷。我從學校回到家,一進門,便見父親半躺在木板床上,一副神情疲乏、呼吸不暢的樣子。我知道,一定是父親的哮喘病老頑疾又發作了。我趕緊上前,問候過父親,父親無力地點了點頭,好一會呼吸平順點后才說:“已經三天了,剛才溫醫生來打過一針,現在好多了。” 父親從小就患有支氣管哮喘病,此病總是反復發作,無法根治,每一兩個月發病一次,特別是冬天,發作就更加頻繁,看了很多醫生,服了多年藥,也沒能治好。若是病情加重時,會上氣不接下氣,呼吸緊迫,口唇發紺,需要請醫生注射一種氨茶鹼針或腎上腺皮質激素針,有時還要肌注西林抗菌素才能控制癥狀。 從我兒時開始,就目睹著父親的疾苦和艱辛,病在父親的身上,痛在我的心上,記在我的腦中。有那么一天,我便生出個念頭:日后我要做醫生,為父親治好病,為更多人治好病,做個醫術高明的醫生,做個有益大眾的人。時至今日,我真的實現了一個做醫生的愿望,我想其實就與小時的立志分不開。 晚上七點多鐘,父親把我叫到跟前對我說:“爸這次病花光了錢,這星期生活費,你自己來掙,好嗎?” 看著父親憔悴的臉容和一副歉意的眼神,我鼻腔一酸,眼淚就流出來了,我強忍住連忙答應父親:“好,爸你放心,我做得來的。” 我知道父親說的由我來掙生活費指的是什么。 那時農村是生產隊體制,農民經濟收入全部來自集體分配,家庭生活來源僅靠集體分配的一點谷物,家中有點余糧的,可拿到市場上兌現一點現錢來作日常開支,但分配的糧食本來就不充裕,能拿出去換錢的人家很少。 我們那兒是九洲江圍田水鄉,種的是水稻,煮飯用的是稻稈,燒過的稻稈留下草木灰,可以作肥料用,受山區人歡迎,鎮上就一直設有這樣的“糞行”買賣市場,村人平時常有交易。那是把稻草灰裝滿籮筐,盡量要高出筐面上一些,象個大面包蓋著一樣,然后,還得在頂面澆上一層薄薄的尿液,以防止風吹走,一般一擔稻草灰50來斤,賣七角錢,市價好時,能賣到九角或一元左右。 父親這次讓我自己解決生活費,指的就是這個。他了解我的脾性,相信我肯做,所以他才這么要求我。而當時我確實也沒多想,為了讓父親放心,我一口就答應下來。 一般情況下,村里那些體壯的成年人,每次可挑兩擔(疊筐)的稻草灰,我當時身體偏瘦,體質不算很好,家里只讓我裝一擔。從本村到安鋪鎮約20里路程,途中要乘坐橫渡九洲江的渡船,上下船時若不小心,或力氣不夠,常常會連人帶糞掉進河里。所以一般人家,都不大放心讓自家的孩子去做這件事。 那天早上五點,天還未亮,我捎上書包,挑起母親夜里已準備好的兩大筐稻草灰,跟隨著六七個村人,就起程了。 剛走出村頭不久,突然,聽到前面的人低聲對我說:“阿意,你看,你爸比我們還早!” 我連忙抬頭朝前望去,只見不遠處的迷蒙中,果然行走著那個我熟悉的身影,父親手提著與他日夜相伴的理發工具箱,已經走在我們的前頭,就快要進入歐家圍村了。看得出,父親的步履很疲乏,在寒風中微微晃動著,這還是在病中的單薄背影,父親是要帶病出門,他是擔怕我生活費沒著落,對我放心不下啊!看到這里,我鼻子一酸,眼淚奪眶而出…… 早上七點左右,我們到了安鋪鎮糞行市場。擺下擔子一會兒,稻草灰就賣出去了,得到八角錢,這星期的生活費也就有著落了。我趕忙把空籮筐托村民挑回村,便抓起書包匆匆往學校趕,待到教室一坐下,上課鈴聲正好響起。 這是我最高興和最自豪的一天,也是我半生記憶最深刻的一天,因為我靠自己的勞動,分擔了父母親的操勞,也為自己的學習生活補足了費用,同時也嘗到了第一次掙錢的甜頭。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這天,在街上,我與多年沒見的同學不期而遇,聊得不亦樂乎。分手時,我們互相給對方留了電話。同學說:“過一段時間,有活動,到時,我給你打電話。”我應著,說到時再聯系。 有一次,因為有件事,我去找一朋友幫忙,等我說明了情況,朋友滿口答應。瞬間,我的心里暖暖的。臨走時,朋友拉著我的手說:“放心吧,到時,我給你打電話。” “到時,我給你打電話。”這句話,相信許多人都說過,也聽過,會感覺非常親切。聽到這句話的時候,仿佛已經聽到了好消息,心情頓時舒暢了。 其實,這一句“到時,我給你打電話”,不僅是對人的一種承諾,給人帶來了希望,而且可能會成為人生的轉折。這句話看似簡單,卻包含著一個人的品質,千萬別輕易說出口。要知道,你說出來的瞬間,就意味著你將背負責任。 我曾經聽到一同事發牢騷,說他和一合作伙伴談妥了一個合同,對方說,到時,給他打電話。結果等到時間了,對方也沒給他來電話。他打電話過去,卻一直沒人接,影響了工作,害得他挨批評。為此,他斷言,這樣的人不可交。一個電話就讓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產生這么大的影響,可能很多人都不會想到。當人們說出這句話時,或許是出于安慰,或許是禮貌,或許只是一個口頭語,但不管怎樣的原因,只要說出這句話,就應該做到言必行,行必果,這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則。即使是出于禮貌的話,也要慎重地說,別因了一時禮貌,卻失去了承諾,最終失去做人的根本誠信。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幽情鑒水戀鄉關,國慶中秋喜滿寰。 旗彩詩心民意醉,楓紅菊韻晚香還。 飛花入夢時光美,蘸墨流芳玉盞斕。 草就賀辭千萬句,共邀明月到云山。 《喜慶雙節》 德保楓情兆壯酬,共歡國慶度中秋。 高歌盛世追佳夢,舞動山河醉九州。 >>>更多美文:格律詩

下午我們在德欽縣汽車站見到巴桑旺久的時候,他正撅著屁股修理面包車,他側身扭頭看著我們說,誰? 他說,格桑。 哦……巴桑旺久直腰轉身,一邊去掉滿是油膩的手套一邊回身看著我們說,去雨崩神瀑,是嗎?巴桑旺久看我們朝他點頭,側臉看一下頭頂的太陽說,今天只能住在尼宗村,明天一早才能去雨崩,有問題嗎?巴桑旺久看我們點頭又說,哦,你們稍等一下,我這就齊。 巴桑旺久說完不再理我們,只顧忙活他的。她緊緊地抓住他的手,他看她一眼說,頭還痛嗎?她看著他,沒說話,但不知怎的她兩眼有些發潮。他把手背過去從背包摸出紙巾來,抽出一片給她一邊擦眼一邊說,你看你,沒過不去的事兒。 她說,往哪兒過?老這樣躲藏,什么時候是個頭? 他說,那你說怎么辦? 她低下頭來,不再說話。他抓住她的手,目光卻越過山城層層疊疊的建筑物,落在被陽光照亮的山梁上。從山谷里吹過來的風有些涼,他不由得打了一個寒戰。這時有汽車的機器聲傳過來,我們這才注意到巴桑旺久已經坐進車里了。 面包車沿著升平鎮彎曲的街道往上走,然后沿著盤山公路往南。巴桑旺久一邊開車一邊推了一下他灰色的禮帽,他看一眼坐在副駕駛的他反問道,飛來寺?在飛來寺可看不到梅里雪山,要轉到山那邊去。 他停頓了一下說,那就等從雨崩神瀑回來吧。 在夏秋多雨的季節,我們果然沒有看清被云霧繚繞的卡瓦格博峰,只有最左邊的神女峰偶爾在霧紗里顯露崢嶸,梅里雪山顯得更加神秘。這使我們對前途充滿了疑慮,我們不知道這是不是對我們命運的一種暗示。或許,神圣的卡瓦格博壓根就不愿意看到我們這些身負罪惡的人。 我們心情沉重地沿著修在懸崖峭壁上的214國道往瀾滄江的谷底走,希望能早一些到達雨崩神瀑,讓神圣的自然之水沖洗我們的丑陋。但我們沒有想到,要下到看似近在眼前的瀾滄江谷底,還有30公里的路程。巴桑旺久一邊開車一邊嘴里哼著六字真言,峽谷對面的明永冰川偶爾在陽光下對我們閃亮著。在一個岔路口我們調頭往東南走,在接近瀾滄江谷底后,我們沿瀾滄江左岸的公路往南行,最后在巴久寺前幾棵高大的柏樹前停下來。巴桑旺久關上車門指著其中一棵對我們說,那是卡瓦格博的手杖,當年他插在這里忘了帶,后來就長成了這棵樹。 在湍急的瀾滄江的流水聲里,我們驚奇在這兩岸荒涼的峽谷中為何能生長出這么高大的柏樹來。在巴桑旺久去為我們辦理進入明永冰川與雨崩神瀑的門票時,他拉著她圍著那棵身上裹滿經幡要有幾個人才能抱得住的柏樹轉了一圈。在停下來之后,她心情復雜地看著他,而他充滿迷茫的眼睛卻看著那棵高大神奇的柏樹。她感到他的手在微微地顫抖,就緊緊地握住。她說,別怕。 他沒有說話,也沒看她,目光最后移向從遠處洶涌而來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瀾滄江。 過了前面的橋,我們沿著瀾滄江右岸的土路來到了永宗村。在叩拜了石鎖之后,巴桑旺久說,好了,你們已經拿到了朝覲神山的鑰匙了。在前往西當的途中,巴桑旺久說,去雨崩神瀑有兩條路,一條是從西當翻山而過,要越過那宗拉卡埡口。一條是從我們今天住的尼宗村順著雨崩河往上走。 他說,埡口海拔高嗎?巴桑旺久說,3820米。 他回頭看了一下坐在后排的她。她說,神瀑海拔呢? 巴桑旺久說,3950米。 她看著他說,能上神瀑就能過埡口。似乎他緊張多日的心情現在有些放松,他說,那就明天回來過埡口。 過了西當村,我們就沿著瀾滄江右岸一直往南。路途中,漸漸和我們熟稔起來的巴桑旺久的話就稠起來,他說,你們是怎么認識格桑的? 在麗江。他說,我們乘他的車。哦,你們從哪兒來? 她看他把目光轉向瀾滄江說,河南。哦,很遠呢。每年都有各地的人來這里朝覲,有的一路磕長頭過來,一走就是幾年。 她有些驚訝,要走幾年? 是,要走幾年,去年就有一個從青海磕長頭過來,走了兩年,把自己的腿都走瘸了,還是我姑父給他治好的傷。 她有些好奇,你姑父? 對,我姑父。哎……巴桑旺久彎下腰來一邊系著他散開的鞋帶一邊說,我忘了告訴你們,我姑父是尼宗村的,他不但施舍外地的朝覲者,還供養著在村子附近的山洞里修行的人。 他說,那他圖什么? 巴桑旺久愣了一下,他直起腰來看著我們說,難道別人有困難,我們幫助一下就是為了圖什么?他的話仿佛一道籬笆突然從空中落下來橫在了我們中間。在接下來的路途中,他也仿佛變成了啞巴,一言不發。時光在我們的感覺里緩慢地流淌著,就像身邊湍急的不知來自何處又流向何方的瀾滄江。 那天傍晚的時候,我們終于來到了尼宗村。但我們并沒有見到“姑父”,只有巴桑旺久的姑姑在家,屋里還有一個不知來處的穿黃色短褂的僧侶,兩個從甘孜來修行的尼姑,她們剛外轉經回來,正在“姑父”家休整。 在巴桑旺久的姑姑準備晚飯的時候,我們來到了村里。在“姑父”家門前的路邊上,我們看到有一家六七口人正在那里搭帳篷,一問,才得知他們是從四川來的朝覲者,在他們的身后盡管就是無邊的山野,可是他們做起事來仍然悄無聲息,唯恐驚動在遠處俯視著我們的卡瓦格博山神。一直到吃晚飯的時候,“姑父”才從外邊風塵仆仆地回來,同時,他還帶回來三個遠道而來的朝覲者。 吃過飯后,“姑父”就吩咐巴桑旺久安排客人們去休息,一轉眼,他就不見了。大家做事的時候,都是那樣的悄無聲息,心里都各自懷有一種不可言說的虔誠。在灰暗的燈光里,一切都顯得那樣神秘。等我們在巴桑旺久的帶領下踏著咯咯吱吱作響的樓梯來到閣樓時,在暗淡的光線里,我們看到“姑父”光著背正坐在那里打坐。大家都沒敢說話,我們和三個陌生人悄悄在靠墻壁的一邊坐下來,眾人不論男女睡成一排。在暗淡的光線里,我們看著漆黑的房頂,想著心事兒。他睡不著,就悄悄地起身。她也沒睡著,看著他沿著樓梯走下去。片刻,她起身拿起一件衣服小心翼翼地走下樓梯悄悄地來到屋外。在夜色里,她看到他在一塊石頭上坐著,抬頭望著明亮的星斗,神情顯得是那樣的頹喪。她輕輕地走過去,把手里的衣服給他披上,貼著他坐下來。我們誰都沒有說話,寂靜的高原無邊無際。 夜漸漸地冷起來,她說,回吧,冷了。他仍然沒有說話,她站起來,伸手把他拉了起來。 我們醒來的時候,聽到有低沉的吟唱聲傳過來。在晨曦里,他看到“姑父”仍然在那里赤身打坐,只是他的腰間多圍了一條被子,他已經在那里坐了一夜了。誦經聲是從坐在他對面的那兩個身披藏紅色袈裟的尼姑嘴里發出的。在朦朧的晨曦里,他們就像一組雕像。他發現睡在身邊的她不見了,等他悄悄地走下樓梯來到院里,看到她正在看巴桑旺久的姑媽煨桑。她對他說,巴桑旺久已經起早趕回去了,他下午會在西當等我們。 這讓他感到意外。我們走出“姑父”家,看到昨天扎在那里的帳篷已經沒有了,那家來朝覲的四川人已經在路上了。他們住過的地方連張紙片都沒有留下,他們沒有留下任何居住過的痕跡。她轉身看著他說,巴桑旺久的姑媽說,煨桑是他們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兒。 這次他轉身專注地看著她說,是嗎?嗯。她看著他說,他們要用桑煙祈求神的下凡。 她看著他,眼神里充滿了被擁抱的渴望,但他卻閉上了眼睛。她從衣兜里掏出濕紙巾來,輕輕地為他擦去了從他的眼角里流出的淚水。 這天上午,“姑父”親自給我們做了向導。我們發現,同生活在這里的所有人一樣,強烈的紫外線改變了“姑父”皮膚的顏色。我們跟著紫紅臉膛的“姑父”,先路過那個環境幽靜與世隔絕的雨崩村,最終來到了雨崩神瀑。我們看到雨崩神瀑從懸巖上傾瀉而下,在陽光的斜射里升騰。“姑父”來到煨桑臺前開始煨桑,當桑煙升起時,“姑父”嘴里一邊默誦著祭文,一邊繞著插著風馬旗的瑪尼堆轉圈。三匝過后,“姑父”脫下一層上衣,順著石階,來到瀑布下開始沐浴。 我們遠遠地站著,看。她抓著他的手,看著在神瀑下沐浴的“姑父”,喃喃地說,巴桑旺久看出你有心事。 他把目光從神瀑下的“姑父”身上收回來看著她。 她說,這瀑布是卡瓦格博神從上天取回的圣水,能消災免禍。去吧,去洗吧。 她說完,輕輕地為他脫去外衣。 這次他沒有拒絕,他順從地脫去衣褲。在她的注目下,他跟著“姑父”在雨瀑下走動著,他雙手舉過頭頂迎接著從天而降的水流,嘴里發出“喔喔”的聲響。 他貼著巖壁在水霧里奔跑,圍著神瀑轉圈,一邊轉一邊喊叫著。這是多少天來她第一次聽到他發自肺腑的喊叫,她被感動了,也跟著喊叫起來。這個時候,我們所有的人都忘記了自身的煩惱,和自然融為了一體。 那天晚些時候,我們和“姑父”在雨瀑村分手,然后從那里出發,翻過那宗拉卡埡口,前往昨天我們路過的西當村。在西當村那所簡陋的溫泉招待所門前,他突然注意到旁邊停放著一輛掛著豫P牌照的越野車,他一看到那個車牌照,就兩腿一軟坐在了地上。 她伸手扶著他,把他從地上拉起來。他看著她說,你干的好事兒? 她沒有躲避他的目光,她說,我不想再這樣流浪了。 這時,我們看到有兩個留平頭的中年男子出現在招待所門前,看著他們持著警惕的目光朝我們走過來,他的手哆嗦起來,他喃喃地說,這一天終于來了。 那一刻,我們突然感到世界很安靜,只有從不遠處的瀾滄江里流過的江水,發出經久不息的聲響。 注:我們,在墨白小說里包括人世間不同身份、不同背景、不同時代的人。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DD15VEV15EGE15VE



2024花旗環球手續費開戶禮 》2024新光證券開戶信託2024港商野村etf定期定額月退 》2024新光證券開戶線上申請6573虹揚-KY2024存股推薦ptt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諮詢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86fprn67458&aid=18062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