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生瘋狂,來世再還
2024/10/09 08:27:18瀏覽4|回應0|推薦0

你帶著委屈的表情離開了,我還沒來得及解釋,我們似乎就要從此斷了聯系。雖然天天見面,卻互相“看不見”,真的是“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了”。誤會 只因為一句:“她不服管”,讓我們的友誼就此淡了。在同一個班級,平常我們無話不談,有無數共同語言,而那次誤會以后,卻把彼此當成了空氣。“真的打小報告的不是我”其實這話在我心里對你說了無數次,因為不想失去你這個好朋友。也許因為誤會,你不愿意和解,沒關系,但是我們不能變的這樣陌生。冷戰 從星期五下午開始,我們一句話也沒說。就算遇到了,也不打招呼,連眼神都互相避開。在班級里,多少次想和你解釋一下,只是話到嘴邊又咽了回去,就這樣一直冷戰著。第一天,我覺得冷戰中的自己對很多事都沒有心情去做。看看我們一起寫的畫片,回憶著互相的玩笑,發現沒有你在旁邊嘰嘰喳喳,好沒有意思。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我們在教室里依然冷戰著。原以為我們兩天就能和好,沒想到你是真的生氣了,比起現在的郁悶,誤解真算不了什么,我是輸了。冷戰繼續著,我們仍然在學校做著最熟悉的陌生人。融化 老師說過,真正的朋友不在于你們是不是形影不離,而是你們能互相理解嗎?你們了解對方的世界嗎?細細想想,我們真的是好朋友,我們了解彼此的一切。有時,一時的誤會,是真的會失去朋友,靜下來想想,我才發現已經后悔了,真的希望不要再這樣誤會下去了。 我主動和你說話,友誼重新開始是封短信,我寫了心里話。你回復了,字里行間還帶著怒氣,我解釋了,最后象征性地寫了句:“我們還是朋友嗎?”很久以后,你才回了一句:“當然!”我懸著的心放下了,好開心,好朋友回來了! “我們明天早上一起上學吧!”“好!”兩句話以后,我們又變回原來的那對死黨了。 朋友就是應該這樣吧,在誤解、冷戰之后,心靜下來,用互相尊重和理解融化誤解的冰塊,就能換來永遠的友誼。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 創作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74zynq629598&aid=18115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