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天一炁來了
2013/08/20 22:58:28瀏覽809|回應2|推薦32

     換一句話說,當這個肉體上「先天至陽之炁」來了,女的不管你多大年紀,又變回十二歲以前的樣子,男的變回童子之體。到這個時候,身心的感受沒有了,這個肉體上不呼吸了,用燈草或一根雞毛放在鼻孔下也不動;可是他皮膚還在呼吸,不過感覺不出來。這個時候用腦電波、心電圖做檢查,心電圖不會起伏,完全平靜了。這個時候是「先天至陽之炁」,所以無形無相。

     念頭自然清淨之後,道家說了下面一句話,「然先天一炁從虛無中來」,思想感受空到了極點,「先天一炁」就來了。可是這一句又害了人,後來看道書的人,想修「先天一炁」,打坐時幻想空中一股氣,咚!灌下來。所以呀,都修成神經了。明明告訴你,「先天一炁從虛無中來」,你卻在虛空裡頭抓,已經不虛無了嘛!那是有嘛!所以用觀想,觀想就是有嘛,那也就不對了。

     「若非致虛守靜之功,安得窮原反本哉。」不證到空,不但不能明心見性,這個先天一炁也不會來的。「故曰,內以養己,安靜虛無」,他說,我們這個人的生命,「生身受炁之初」,當母親懷胎那一剎那,現在講是受胎時候,變成這個生命。「本來一點靈明,人人具足」,一點靈光好比電磁波,一吸引進去就構成了胎兒。一旦進去,你怎麼都跑不掉了,就被綁住了。這兩股力量在旋轉,科學現在也知道,精蟲卵臟一結合,一點靈明一鑽進去它就轉動了,就是輪迴的道理。你這個靈魂要跑也跑不出去了,慢慢就像豆漿一樣,就把你融化在裡頭了。所以我們現在都融化在這個身上,你要如何把它扭轉回來,自己跑出來,跳出三界外,那靠你的本事了。「只因後天用事,根寄於塵」,變成後天以後,就把這個身體生命拘束住了。

   摘自《南老師我說參同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8198045

 回應文章

無諍恆毅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平日修行
2013/09/06 21:15
一切時中,動靜無心。
辨音(c5939h) 於 2013-09-06 23:11 回覆:
不假方便     自得心開嘿嘿嘿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2 08:37
很高興認識您,希望可以常看到你貼的新作喔!
辨音(c5939h) 於 2013-08-27 22:18 回覆:

彼此彼此 

您能頓住腳步是我的榮幸

只可惜胸中無墨     隨興敲敲鍵盤     謝謝肯定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