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業
2022/06/21 09:18:11瀏覽494|回應2|推薦14

     對於我們來說很陌生的事,在他人看來或許是稀鬆平常的日常,這叫專業。各行各業都有他的專業,美髮師能夠根據長相甜美,氣質優雅,打扮時髦而剪出適合的漂亮髮型,泥水師水泥一抹,磚塊一放就能砌出堅固的房子,文學家則能出口成章,寫出美妙典雅的動人故事或詩詞,社會當中各行各業有不同的專業,這些專業又有各自不同深淺的境界。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75250355

 回應文章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4 20:03

老一輩的人對年輕人說,您纔「張口」(未語),我已經看到您的「咽喉管」(知道您要說什麼)......

這話可能有點「誇張」,不過這,意思是說老人家的經驗豐富可以斷知人心。專業當更甚如是。😶😐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辨音(c5939h) 於 2022-06-25 17:21 回覆:

嗯,老一輩的飽嘗人情冷暖,看透人性,對於年輕一輩的言行舉止都看得很清楚,如果我們具備涵養心性的功夫,自然也具備良好的外在行為..再不同領域有各自不同的專業,那怕是一個水電工都能為我們生活創造便利,可惜世人聰明者多,真要如蘇大學是自愚被聰明誤一世怕是少有的,老子也說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謝您留言指導喔!

辨音(c5939h) 於 2022-06-25 17:22 回覆:
更正~蘇大學士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想
2022/06/21 15:44

專而不雜 虛而不亂 常而不迫 齊所行自簡矣
(宋張栻章句)

士農工商  各行各業人士  可以自身專業經驗  堤共服務社會大眾

而不是以專業自傲輕忽他人

辨音(c5939h) 於 2022-06-22 08:58 回覆:
對啊!我們都為增進社會幸福而努力奮鬥的,而在這個系統裡具有經驗的老手具備的能力能很快的處理熟悉的事物,更應該觀察、覺知、了解自己的行動。感謝前輩不吝留言指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