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學會放下
2014/07/30 20:21:11瀏覽360|回應2|推薦41

     一個青年背著一個大包裹千里迢迢跑來找無際大師,他說:「大師,我是那樣的孤獨、痛苦和寂寞,長期的跋涉使我疲倦到極點;我的鞋子破了,荊棘割破雙腳;手也破了,流血不止.....為什麼我還不能找到心中的光明?」  

     大師問:「你的大包裹裡裝的是什麼?」青年說:「它們對我可重要了。裏面裝的是每一次跌倒時的痛苦,每一次受傷後的哭泣,每一次孤寂的煩惱......靠了它,我才能走到您這兒來的。」  

     於是,無際大師帶著青年來到河邊,他們坐船過了河。上岸後,大師說:「你要扛著船趕路嗎?」「什麼,扛著船趕路?」青年很驚呀,「它那麼沉,我怎麼可能扛得動?」「是的,孩子,你背不動它。」大師微微一笑,說:「過河時,船是有用的。但是過了河,我們就要放下船趕路。否則,它會變成我們的包袱。痛苦、孤獨、寂寞、災難、眼淚這些對人生都是有用的,它能使生命得以昇華,但始終不忘,就成了人生的包袱。放下它們吧!」  

     青年放下包袱,他發覺自己的心情輕鬆愉悅,腳步比以前快得多。原來,生命是可以不必如此沉重的。 

     快樂寶典─放下過去,輕鬆地向前走  

     在人生的旅途中,昨天是已經過去的,而明天也只不過是一種期許而已,此刻我們所擁有的只有今天,或者說得更具體一點,我們只擁有著此刻,固然此刻的努力追求很重要,因為它是去向幸福國度的唯一途徑,但,更重要的是,此刻你的追求是否讓你感到快樂呢?

     如果你不懂得享受生活,那麼你就等於沒有生活;如果你總是活在過去、現在以及將來這個時空交錯的空間裡,那麼你將永遠無法澄清自己的角色;如果你收藏起一路上所有的情緒,那麼你的生活只會是負擔,永遠無法輕鬆快樂。  

     輕鬆的生活其實很簡單,只要你學會一路上淡淡揮去時而陰雨帶來的陰霾,默默收藏起雨後每一種亮麗的色彩。  

     摘自《有一種感動叫分享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5575922

 回應文章

幸福小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7 14:32

辨音下午安..

謝謝這麼棒ㄉ分享..

放下痛苦 放下孤獨 

放下哀傷   放下眼淚

放下難過   放下喘不過氣ㄉ包袱

...謝謝辨音善知識..

輕盈ㄌ許多ㄝ...

 

辨音(c5939h) 於 2014-08-09 23:11 回覆:
讓我們一起加油,活出真實的自我得意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09:18
知足常樂,學習放下
活在當下,一切放空
才能達到無我的境界。
辨音(c5939h) 於 2014-08-06 15:56 回覆:
我們沒有超前意識,預料事情變化的前景,無論是死亡或出生,我們要能接受嘗試的失敗,這將成為成功的沃土。感謝心之的回應三太子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