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 place in the sun
2008/06/28 09:31:23瀏覽200|回應0|推薦1

你説是上google搜尋到我的

退伍後 失聯近20年

出身世家子弟

半生履歷輝煌

你是國內知名的普洱茶達人

華視新聞雜誌節目製作

聯合報記者 寫作 出書

財訊主編 品紅酒 賞古董

EMBA   寬頻公司總經理

財團發言人

久違見面時

你突然提到

還保存 彼時我寫的 山外書簡

是的 那是個冷冽的年代

你在本島 而我則遠戍金門

一邊研讀朱西寧的823注

一邊從155榴彈砲的碉堡裡

覘視金烈水道上的敵蹤

書信和寫詩

是鄉愁的唯一 出口

而斯時 你又遭父喪與兵變

Dear  Amego

知道嗎 我也珍藏

你以行草書就的每尾尺素

獨立三邊靜 輕生一劍知

在前線

對岸日夜以花腔女高音方式

播唱放送 雨夜花 心酸酸 農村曲

乃至 在那銀色的月光下 等統戰歌曲

企圖瓦解 青年弟兄的心防

無數個夏夜

我總愛 面朝那灣清淺的海峽

打起一桶桶沁涼的井水

從頂門直沖而下

你知道的

斯時 斯地的氛圍

人是很容易成為詩人的

遙知故友 小怪梁弘志的

恰似你的溫柔

在寶島傳唱

為他高興之餘

也以連輔導長之身教唱

班兵們學習的士氣

比帶唱 中華民國頌 來得高昂

扛著步槍 行軍穿越高梁田

在夾道的木麻黃林道上

在畸形發展的鐵的紀律中

我總愛輕唱那首

A place in the sun

Dear Amego

我怎會忘記

在猙獰的瓊麻陣地裡

在蔥鬱的相思林地上

隔著一灣清淺的海峽

我倆吟誦著

余光中的 鄉愁四韻

相互取暖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10094&aid=1995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