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何方
2020/04/19 13:19:57瀏覽125|回應0|推薦4

白宮記者會上,一向對記者滿懷敵意的川普總統面對代表上海東方衛視派駐華府的記者張經義在提問時,問了句:你哪裏的(Where you from?)。

閑話一句使君來自何方,譲本是臺灣之光的張經義,不幸開口說道“來自臺灣”,這下不妙,譲臺灣人罵到翻,令大陸人很感冒,也被事後了解真相的川普,要求白宮記者會將他除名。何以演變到如此不堪的地步?

臺灣人說,好你個張經義,臺灣養你育你,竟然投敵。背叛臺灣也罷,為何代表敵營責問我美爹時,回應自己來自臺灣,壞我名聲。

中國人說,好你個張經義,身為中國人,為上海東方衛視工作,吃我拿我卻不認自己來自中國,子尚不嫌母醜,你可真是大逆不道。

唉!虧這位華府打滾多年,千辛萬苦才能擠進白宮記者會的華人代表,居然如此不明就里的對川普的 “Where you from?” , 回答出 “Taiwan”。搞清楚,川普是在問你哪裏人,哪國人嗎?他是問你是來自那家媒體的。

上海東方衛視的英文名稱是:Dragon TV。張經義當時如果回答中國東方衛視 “China Dragon TV" 的話,臺灣人連鬼都不會認識也不想搭理你,而中國人會以你為傲,至于那個神經病川普,雖然不爽但只會鄙視而絕不會重視你。

就這沈重的“臺灣”二字,譲張經義三面受敵,藍廋香菇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naby01&aid=13257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