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總統範
2019/09/25 22:39:24瀏覽215|回應1|推薦6
名嘴趙少康一句韓國瑜“貌不似人君”,掀起了精英與庶民徹底的翻臉。

人君者,古之皇帝今之總統也。套句不客氣但接地氣的話:他奶奶的,人君應該是什麼德行,又是誰訂的標準?很簡單,一句成語就說穿,成王敗寇。所以,瘌痢頭和尚不學無術的朱元璋看似痞子終成人君,而那熟讀四書五經,秀才屢考不中的洪秀全,看似人君卻最終被歸類為反政府的魯蛇。

留美的趙少康,在他眼中貌似人君的候選人,可以是舉止文雅、風度翩翩的留美博士朱立倫,也可以是衣冠楚楚躋身上流社會的財主郭台銘,而韓國瑜非但不似人君簡直是個來自市井的小癟三。韓國瑜被綠營抹黑追打,支持者尚可容忍,但他被自家藍營精英瞧不起的貶損,讓韓粉庶民們氣的火冒三丈。

韓國瑜被認為不似人君的根本原因是什麼呢?來自陸軍中校家庭的他,較之將門之後的馬英九當然是無法比,但好漢不怕出身低,這只會是他的資產不是負債。他私立大學畢業、國產政大土碩士比起哈佛洋博士馬英九可是差了一大截,不過還不算太丟人,相較中國海專五專畢業的郭台銘那可是天上人間的距離。真正的問題出在韓國瑜在言行舉止上,那實在譲上流人士瞧不順眼看不下去。

為什麼韓國瑜與庶民百姓合的來談得開,是因為他的成長背景與他不拘小節的個性,造成他言談隨性,舉止飄忽的外露形象,也就成為趙少康們所謂的“貌不似人君”的理由。

小時一定會被父母教訓,坐沒坐相站沒站相。當兵時被班長大吼,你這死老百姓沒點軍人的樣子。如今要選總統,卻被人數落沒有總統範的韓國瑜,按照國人三歲看到大的理論去判斷,他將依然我行我素,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愛我者癡、恨我者斥。

範就是規規矩矩的樣子,總統範就是要按規矩當總統的樣子。至於韓國瑜將會是什麽範,要看明年1月11日的結果。選上,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就是總統範。如果敗選,他將被定格為一個能喝酒、會抽煙、愛打牌、亂說話、不停躁動、不似人君的土包子市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naby01&aid=12969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