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夜行(6)觀後感
2007/06/02 01:52:08瀏覽1586|回應0|推薦6

原來前幾集古賀突然多了太太和兒子,
就是為了舖陳這個「殉職」的梗啊。
但是狀況那麼緊急,又是面對傷害前科的松浦,
古賀都被刺中了,
還不忘一板一眼地講「我要以○○○現行犯逮捕你」,
失了制住對方的先機,還讓對方緊張中拿到刀子反刺,
我覺得是很可惜的事。
他大可手銬先銬上,再講這段話吧?
(難道日本警察都這麼講程序,一定要先講完再銬?)
金八明知道亮司和雪穗有他們的攻擊危險性在,
居然只送了個麵包去給古賀,
就放著他一個人去為自己賣命查案了。
結果自己閒閒地在警局裡撞翻七味粉觸霉頭。
現在,金八補吃再多的七味粉,古賀也是不會活過來的了……


松浦在「這個時候」死,
也是一連串巧合下的結果吧。
雖然亮司有意殺松浦,
但是在友彥「那也是一種愛」的勸說下,
似乎已略有打消念頭的傾向。
如果不是突然有警方即將來抄的線報,
又剛好聯絡不上松浦,亮司根本不會親自己去他確認。
(而聯絡不上又是因為剛好亮司之母去找到他,沒接手機,巧啊。)
亮司去了,又無巧不巧看到自己的媽媽在場衣衫不整,
這一幕,讓當年「松浦害我家變奇怪,連帶讓我與雪穗也變奇怪」
的怒火又整個上來……

不過就算松浦不死,古賀也已經死於他手了,
他被警方通緝或抓到,總是增添亮司和雪穗的麻煩,
所以松浦殺了古賀後又死掉,也適時讓這條線索斷掉,
算是有他的貢獻在吧。
古賀在外面應該多少有偷聽到什麼「底片」「相片」「勒索他」的事,
如果讓他回去講給金八聽,就整個毀了。
雪穗家院子突然有了一大片新的土,
這麼說來……松浦是,在下面?
不然明明躺在玄關旁,還蓋上護照戴上墨鏡,
怎麼又變成「通緝中」?

其實和雪穗比起來,
亮司還算幸福的。
至少他有松浦、友彥這兩個一老一少陪著他走黑路。
(雖然還是有一些無法和兩人暢談的心情在)
從這角度來看,
亮司可比雪穗必須一個人辛苦地
「人前展現氣質、人後用盡心計」要輕鬆多了。
終於體會雪穗是真的不得不講那句
「沒了你,我就是一個人了」。
不過現在松浦死了,友彥也被亮司踢向光明的那一面去了,
亮司也等於又是一個人走黑路了。
他也只能獨自看著頭上的雪穗太陽,
把白夜當成是白天來走了……

透過狙殺松浦事件,
兩人的心又回到一起了。
不同於前的是,雪穗又多了一些「想回報亮司」的強烈心情。
不過「我可以和你喜歡的女生的男友上床」倒是有點多餘,
就目前看來,亮司喜歡的女生,應該還是可以暫定為雪穗本人吧?
不然先前也不會有原文《亂世佳人》吃醋事件了……

雪穗拿安眠藥,是想去找松浦故技重施嗎?
用當年殺了自己媽媽的同樣那招?
但如果是用弄成松浦開瓦斯自殺,
她怎麼又是帶著剪刀去?
這個部份是有點霧煞煞。
或者,她只是隨便找個理由去見篠塚,
想確認他有沒有懷疑自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998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