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徐若瑄,展翅的天使
2007/03/05 23:05:53瀏覽1442|回應3|推薦14

帶著有「台灣精靈」之稱的可愛模樣,以及生來就有的開朗性格,
過去的她,曾活躍於日本的綜藝節目中。

 

到日本發展時是19歲,現在已經31歲了。不只是台灣而已,近年來她活躍的舞台愈來愈大,還及於香港、中國、韓國等地。

 

正如她所說的「去年一年都沒什麼休息時間」,這次採訪徐若瑄,也是趁她擔任法國化粧品品牌代言人的發表會,以及她為時尚雜誌拍攝封面中間的空檔進行的。

 

雖然她說「最近我很少有機會講日文,所以講得不好」,但她一字一句有禮貌地以日文回答,以及她那不變的笑容,看了依然讓人開心。

 

徐若瑄回顧道,「日本的綜藝節目都很好玩,我也因而交了不少朋友,而且從中學到很多。但我最想要從事的女優工作,卻幾乎沒有什麼進展。由於我當時日文講得不好,所以即使我沒有那個意思,但講著講著都會變成綜藝節目的口吻。」

 

 

或許是想要實現在日本的未了心願,回到台灣後的她,走的是自己原本想從事的歌手與女優工作。

 

「但從以前我就覺得演戲好難。某次有一場哭戲要拍,我從早上開始就好緊張(笑)。」

 

但在大約兩年前,因為同戲演員所給的建議,她的演技大有進步。

 

「以前我都會一直想『到底要怎樣才能演好這角色呢』,後來才知道,只要先把自己歸零,你的眼睛、表情、動作,自然而然就可以變成那個角色。當時我才真正知道什麼是演戲。」

 

她的這些新演技,可以在去年主演的電影「人魚朵朵」以及今年她主演、中港台合作的連續劇「別愛我」(全25話)中看得到。

 

「台灣的連續劇大多是在劇本還沒有完全準備好之下就開拍的,不過『別愛我』卻是劇本全部寫出來才開拍的。主角飛揚得了不治之症,只剩100天可活了。但正因為如此,她更想要去愛別人,也想要別人來愛她。可是卻做不到....第一次讀劇本時,我感受到了她的這種心情,讓我淚流不止。光是回想起來,也讓我好想哭。」

 

「飛揚的最後那一幕,在讀劇本的時候,我心裡覺得好難演。但正式拍攝時,不知道為什麼,我身上就自然而然出現一些生病的症狀。在中間休息的時候,我幾乎都待在原地不動,沒和別人講什麼話。平常的我,是絕不可能這個樣子的。」

 

從日本回到台灣的徐若瑄,由一個參加綜藝節目的藝人變成了女優。透過在中國也形成話題的「別愛我」一劇,徐若瑄似乎也從「精靈」巧妙地羽化成為了「天使」。

 

徐若瑄小檔案:

徐若瑄,女優、歌手。1975319日出生於台灣。1990年在「才藝美少女」選拔賽中奪得后冠,同年組成偶像團體「少女隊」出道。1995年發售寫真集「Angel」日文版,並於同年起以日本為活動據點,參加綜藝節目後開始受到歡迎。1998年她與南原清隆等人組成「黑色餅乾」,甚至登上紅白歌唱大賽。回到台灣後,她也嘗試歌詞的創作。她在「特務迷城」(2001年)與成龍共演,並在「雲水謠」(2006年)與陳坤、李冰冰共演。去年為宣傳所主演的電影「人魚朵朵」,她才再度造訪久違了的日本。

 

(摘譯自富士晚報2007年2月20日的日文訪談,參見ttp://www.zakzak.co.jp/people/20070220.html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79282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人...
2007/03/07 02:00

看YouTube片段蠻感人的..
這部戲她真的演的不錯!!
真的是..光看預告就想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2nznbv2H80

蠻悲的....


㊣查無此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看
2007/03/06 23:02

R小姐:

原來妳這麼想看那齣呀!
我也是在翻這篇文章時才知徐若瑄有這部作品的~
寒假已過,我在想會不會等暑假才播?
不然就是要用特殊管道入手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看...
2007/03/06 03:17

別愛我..你看過了嗎?
去年我朋友就在說
徐若瑄在部落格有寫到拍這部戲的日誌
害我也很想看
台灣不知道何時才會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