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欺花美男(11)觀後感[上]
2007/02/28 01:42:56瀏覽1636|回應1|推薦6

因為寫太長了,分兩篇~

這樣的結局,我覺得還不賴。

在黑崎與冰柱相互「砰!」之中,

兩人都笑著回去過自己的生活。

(但兩人有沒有緣再一起當房東房客,沒交待)

而且,與其讓黑崎神勇到在最終回連續幹掉春日、御木本,再直搗桂木,

(那是要演五小時加長版嗎?)

還不如就讓他幹掉春日、漏掉御木本,還比較合理一點。

至於桂木,就更不用說了。

他能夠連裝十一集的病,裝到連早瀨都被騙(還吐出綠噁物),

而且他要讓哪個白鷺賺錢,要讓哪個白鷺被黑崎吃掉,

全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簡直是個「詐欺師帝王」了,

他作勢要讓黑崎挖出心臟,也是一種「以退為進」。

這種操縱人心的強者,若被黑崎輕易達陣,

就太不可思議了。

 

更何況,留下未解的部份,

就當成是為拍第二部做準備囉。

反正原著也還在連載嘛!

到時候如果冰柱已經成為檢察官(最快要幾年後?),

可又是另一種有趣的狀況了。

檢察官與黑鷺詐欺師相戀,

真的好像韓劇啊(笑)。

再說,另一隻技巧高超的白鷺「白石陽一」,

黑崎都還沒能和他一決高下呢。

只要卡到山下智久的檔期,

要拍第二部,應該也不是不可能的才是。

 

而且白石拉走黑崎後對他講的幾句話也很有意思。

「我們都是桂木的棋子。」

「不過我覺得棋子還是可以照自己的意思去走。」

「太意氣用事連棋子都當不成。」

從這幾句話就可看出,

白石是個比黑崎成熟太多的白鷺了,

光憑現在的黑崎就要想越級直搗桂木,

還差得太遠了。

 

片尾的字幕打出來的時候,

剛好有御木本逍遙自在地逃走的畫面。

不知情的人看到片尾字幕出來,

大概會以為「黑崎入獄、御木本卻沒事,這什麼鳥結局!」吧?

沒想到片尾字幕結束後反而好像沒完沒了似地,

還連續有著讓人驚奇的情節,

難怪有人說「看戲的是傻子」呀。

 

黑崎這傢伙,也是很會裝嘛。

明明早就記得人家叫「吉川冰柱」,

還故意一直叫她吉田吉田的。

或許,是在預防跌入對方的「戀愛遊戲」裡吧。

但是當他找到御木本住址,

準備前往算帳(去也只能同歸於盡?根本不可能騙到他)的時候,

他卻願意把貓託付給她,

甚至還講了「保重了,吉川冰柱。」

我寧願當成這是一種「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的變型。

因為,他就要去找御木本。

因為,他不知道還回不回得來。

所以,他要把一切事情都交待好。

包括,他的黑貓。

包括,他壓抑住的,對吉川冰柱的關心。

這段短短的幾句手機對話,我很喜歡。

 

兩人二度通完手機後,

冰柱與黑崎之間的各種回憶,又一一浮現:

她跌下月台、他救了她;

他前去幫他叔叔騙回錢;

她不認同他的作法,打了他一巴掌;

她意外發現,他是房東;

她對他告白,「我喜歡上你了,但為何你是詐欺師?」;

她看見神志名痛毆他;

他對她說,「我不需要幸福!」;

他看到她哭著跪求桂木,「別再賣情報給他!」;

他對她說「別愛上我!」;

她對他說「你不是一個人!」;

一直到,他們一起玩煙火時的嬉鬧。

這一些,是「冰柱與他」的回憶,也是「黑崎與她」的回憶。

是兩人共同的回憶。

雖然都只是已經演過的情節,

但全部湊在一起,你會感動於,

兩人間的情誼,

曾幾何時已深厚到這種地步。

 

由佳里竟然又看到了冰柱與黑崎在玩煙火的開心樣。

這個千金大小姐,我懷疑她是跟蹤狂呀。

在她向冰柱告解「是我去告的密」之後,

冰柱說「我也和妳一樣」是什麼意思呢?

是指「我和妳一樣,也有向警方告發」?

(不然為什麼冰柱也知道要衝去有明中央塔?)

還是指「我和妳一樣,也很難過」?

她的話講得不很清楚,翻譯也就照著她,沒有翻得很清楚。

這是讓我疑惑的地方。

 

而且由佳里果然還是做了「玉石俱焚」類的事。

「我那麼注意他,他卻只看著冰柱妳!與其得不到他,不如讓他被抓!」

真是令人不寒而慄的一段話呀。

雖然她有向冰柱懺悔,

也去迎接黑崎出獄,道了歉,

但如果我是黑崎,聽到她說「我不會放棄的!」

我一定是先逃為上,哪還會笑著說「又來了」?

誰知道下回她這脾氣一旦犯起來,

又要做出什麼比這次更恐怖的報復行動來?

一犯再犯者,通常會訴諸更為激烈的手段(ex:王水),不是嗎?

恐怖捏。

 

冰柱與由佳里,分出高下了。

二者都是想給黑崎帶來幸福,

但是冰柱對桂木說「不是我希望他怎樣,而是想知道能為他做什麼」,

反觀由佳里卻是「自以為是地」做了一些幫倒忙的事,

像是大發傳單、擅接CASE等等。

所以黑崎會記得「吉川冰柱」,
卻從來沒講過「由佳里」,更不用說是她的全名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7769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07/02/28 11:04

^   ^  你真的是很厲害呢

每次都寫這麼多

而且裡面講的話都還記得ㄝ 真是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