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男不結婚(01) 觀後感
2007/01/03 00:46:06瀏覽2784|回應0|推薦10

在醫院裡趴著光屁股,

然後被準備幫自己檢查肛門的女醫生講「生日快樂」,

這....好特別的40歲生日啊,

我想不管任何人都會「永生難忘」的吧。

桑野趴在那兒,漲紅著臉所流下的淚水,

到底是因為疼痛所致,恥辱所致,或是二者兼有?

如果我是什麼建築雜誌的記者,

冒著被他轟出門的風險,

也一定要在採訪時問他這個問題。

不過那個中川醫院是醫生都死光了嗎?

怎麼桑野也是早坂看,田村也是早坂看....

 

該怎麼說桑野這個人呢。

要說他「恃才傲物」嗎,好像不盡然如此;

要說他「完美主義」嗎,也好像不夠精準。

或許該說他是「有很多不容觸犯的原則,
悠遊於自己的世界(象牙塔)中」吧!

還有那句「妻子、孩子、房貸是三大不良債權」如果不修正,

要他結婚根本是難如登天吧!

「做橘子紙箱的人未必要喜歡橘子」,很微妙。

 

其實就某種程度上,桑野也算是一種知識性的「宅」。

他很懂美食(及其相關小知識,像義大利麵的粗細),

也很懂電影(看「銀翼殺手」之前,應該先看什麼什麼什麼),

又很懂古典樂(雖然第一集還沒有賣弄到這方面的知識)。

如果個性好的話,應該還蠻能散發出一種知性魅力的。

 

但我比較好奇的是,

古羅馬人的派對真的是趴在地上用手抓著吃嗎?

他們吃完後,手油油的,是真的直接抹在衣服上嗎?

1.9厘米真的是義大利麵的標準嗎?

如果都是真的,

只能說桑野是個「雜學王」呀!

(或者,該說編劇是個雜學王...)

 

光聽田村滿(國仲涼子飾)和「小健」的對話,

一直在說「那兒不能舔,不可以啦!」之類的,

是真的很容易讓人誤會的啊。

人家正在古典樂的世界中享受著指揮的樂趣,

妳卻在那兒和「小健」舔來玩去的.....。

不過,在桑野爬過去而發現真相後,

他所講的那句「原來小健是狗啊!」,

總讓我覺得他對這位開朗的美鄰居,

有多了那麼一點點的興趣。

 

田村在漫畫店和男友約會時的造型,我覺得特別嫵媚哩(髮型讚),

比村上(塚本高史飾)來送禮給她時的打扮還好看。

可能是因為那是「大吵後的約會」,所以特別精心打扮囉?

而且她說的也有道理,「看電影也是不講話,看漫畫也是不講話」

把早坂醫生當場講得無法回話。

只是我不知道日本的那種漫畫咖啡店,

還分成「單人區」與「情侶區」。

我是沒去過台灣的「漫X王」之類的地方,

那兒也會這樣貼心地分嗎?

 

田村覺得村上很帥,村上覺得田村很正,

咦,那這樣不就兩情相悅了嗎?

也就是表示,桑野只能從澤崎或醫生中二選一嗎?

可是他是田村的鄰居耶,近水樓台,不對田村出手好像怪怪的。

而且救護車的人一次說她是他老婆,

另一次說他是她先生,

這是否表示,在外人的眼中,他倆有很像夫妻之處(長相?)嗎。

無論如何,期待這些男女之間擦出各種怪怪的火花。

 

澤崎摩耶(高島禮子飾)能夠在桑野底下工作長達8年,

不但要負責推展業績,

還得學會各種幫桑野「擦屁股」,

(呃,這裡是指抽象的擦屁股,無關痔瘡!)

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真的很不簡單。

光是「為了餬口飯」,總覺得不是充份條件。

她有那麼好的業績手段,

大可到脾氣不那麼怪的建築師那兒去試試啊。

再加上她曾一度想傳生日簡訊給桑野,

這是否或多或少表示,如果桑野的個性能改,她也不排除?

 

三浦理惠子經常演那種狐狸精或情婦角色,
(腦中一直想到只野仁裡的女主播)

這次演副院長的人妻,
還真的端莊到不習慣(不過也是好看)。

該不會接下來有什麼穿插其中的外遇劇情吧?

不然找三浦來演這種良家婦女,可惜了點。

 

還有我發現,桑野對於討厭的人事物會不假辭色指責或糾正,

像是連人都趴在地上了還要講「我看起來像很舒服的樣子嗎?」,

或是連人在醫院了都還要和醫生抬槓,

以及那句「我的息肉不想見妳!」;

但是對於喜歡的東西,他也會大量購入存放於冰箱。

(像是「青汁生活」,冰箱放了一堆!)

這種好惡特別強烈的人,本來就會容易和大多比較中庸一點的人摩擦吧。

但如果能找到另一個好惡也很強烈,而且好惡相近的人,

那麼,也許就會是他的「真命天女」也說不定。

但是,再找五十年吧你,桑野。

 

其實,如果把所有劇中單身未婚的女子列個清單,會有:

早坂醫生、田村滿、田村滿的同事、
「負責微笑」的護士(其實蠻正的)、澤崎摩耶,
這樣也已經不少選擇了耶。
飾演村上女友的那個吉川沙織(さくら飾)暫時沒列入,不然就更多了。
噢,還有那個便利商店(「請問有集點卡嗎?」)的女店員也不錯,
不過不知道是否單身就是......。

 

桑野數度經過「A片區」而不入,

他是想等到都沒有人在,才願意進去嗎?

既然這樣,戴面具或口罩再去不就好了(笑)。

不過如果進「A片區」也要東唸唸西罵罵才甘願,

那,我看還是不要進去好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62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