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車男DX 最後的聖戰(上) 觀後感
2006/12/29 03:13:09瀏覽1691|回應0|推薦8

這,這是鬼片嗎?
黑夜中,沙織那鬼魅般的身影忽隱忽現,
帶領著剛司往前走;
再加上那種配樂,
在深夜裡看還真的有點毛毛的哩。
 
但感覺上不太像是我想看的完結篇耶。
我比較想看的是,
多描繪一些電車男和愛瑪仕之間的互動、橫陳於二人之間的障礙,
以及兩人如何共同去克服,的那種感動;
但劇情似乎比較偏向電車男一個人在遙遠的大溪地努力(地搞笑)著,
說真的,不真實感還蠻重的,相形之下可共鳴處就大減了。
 
雖然愛瑪仕也不是沒戲份,
但感覺上就變成了一個次要角色,只能任人宰割。
她變成只能獨自煩惱著「剛司怎麼變成不太理我」、
「剛司和那個淫亂的小姐在街上打鬧是怎麼回事」、
「剛司是不是和那個狐狸精去大溪地」等問題,
卻又一點也無能為力,
還必須煩惱自己要不要當個幫外公救回事業的棋子。
如果她能暗中跟著去大溪地調查「他到底怎麼回事」,
然後一起找到仙人,
應該也會蠻有趣的。
但如果真的那樣演,愛瑪仕或許就不是愛瑪仕了。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
有陣釜大魔王跟著電車男到大溪地去玩。
這讓電車男的大溪地行kuso得更有趣。
一開始那個長得很像他的大溪地男人「剛彈」,
讓我覺得蠻囧的耶。
除了提供地圖,安排他的用意何在呢?
不過後來發現他竟能讓陣釜決定「暫時留下」,
這倒是對世上男人有所貢獻,
至少暫時(最好是永久)可以讓世上不要再增加其他「受害者」了。
 
陣釜在船上拿著那根香蕉在嘴邊放來放去擺pose,
就已經有點那個了(很有她的風格是沒錯),
後來竟然還有「剛彈」撥開草裙(草褲?),
露出了金光閃閃、打「馬賽克」的「複雜」東西,
我不禁要想,這到底是不是普級日劇啊?
 
開場時的超合金機器人以及外星人鑽地的短片,
雖然是用來帶出「地下女僕咖啡店」的存在,
但還是有點格格不入感。
是要告訴觀眾「這集內容中、會加入不少幻想冒險情節」麼?
有在接觸ACG的朋友或許覺得沒什麼,
但對於沒概念的人(像我媽),
也許會想「不是電車男嗎,為什麼有機器人和外星人?」
 
「地下女僕咖啡店」裡人手一本的那本書,
今年去日本時剛好有看到,就帶回來了。
在電視上突然看到宅男們人人拿著一本,
還真的覺得蠻親切的。
似乎是蠻暢銷的書喔,
我買的是四刷,
算一算離一刷才兩個月,所以算暢銷書吧。
那本書在內容上講的是指導宅男如何在穿著上改變自己,
(含衣、鞋、髮、包包、搭配法等)
成為一個雖然對特定事項著迷,卻又能夠在外型上脫離傳統宅男的人。
 
至於「秋葉原變成一般人的觀光景點」,
以及「女僕咖啡店也有很多情侶去」等等,
雖然劇中的表現方式誇張了點,
但應該也是事實吧。
採訪海龜下蛋男的那個主播「戶部洋子」就是富士的女主播,
是立教大學經濟系畢業的,還當選過1999年的「立教小姐」,
不過我比較想看的是和她同期、
綜藝感很重的小可愛中野奈美子(1999年「慶應小姐」)
或是新科主播平井理央來演。
希望之後富士的其他日劇可以考慮一下。
 
在「一千萬圓抓電車男」的部份,
還特地在2CH上面安排了「另一群心懷不軌的網友」,
用來和「熱心支持電車男與愛瑪仕」的那群舊網友對比,
也有許多搞笑藝人都在裡頭客串,
真是蠻有趣的設計。
(但小栗旬沒有再推出ASCII大作,有點失望)
「獎金獵人大軍追殺電車男」那邊蠻有震憾感的,
不過這樣子還能逃脫(有沒有兩百人?),算他厲害。
 
北村一輝的髮型,怎麼讓我覺得像小丸子裡的花輪。
他在大奧、鬼鄰居或14歲媽媽裡的造型都還蠻OK的,
但這次這個髮型套在他頭上,就真的挺不習慣的,不知為什麼。
 
愛瑪仕去打工那裡找電車男,
然後丟下一句「我是她女朋友!」,
以及她回覆前園社長那句「但我已有交往的人!」,
都表現出她對於電車男的在意。
但電車男要如何找回多重打擊(黑珍珠+外公+前園)下蕩然無存的自信?
我相信,沙織的真正心意,
以及網路上那群熱心的朋友,一定仍會是最大的後盾吧。
加油啊,沙織在期待你講出「結...」的後半句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62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