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從蘭陽平原帶回一片葉...
2006/11/29 19:58:34瀏覽1715|回應0|推薦19

我從蘭陽平原,帶回來一片葉子。

童玩節的下午,是人山人海的下午。
烈日燒灼著,汗水滴淌著,
我們在「安徒生畫作館」的門外排著隊。

或許因為它是園區內有冷氣的室內場地之一,
也或許是我們不由自主想從中複習童年的點滴回憶。

有人魚公主,有小錫兵,有姆指姑娘,有國王的新衣,
也有許多聞所未聞的安徒生童話。

裝扮成賣火柴女孩的工作人員,
在館內發放綠色的葉子。
它不是真正的葉子,
卻是綠色的紙葉子。

「你可以把願望寫上去,吊在旁邊的許願區,當然也可以帶回去。」
她發了一片給我,也不知是第幾次重複這句話。

寫願望?我有什麼願望?
找個適合我的她?換個適合的好工作?家人都健康?世界和平?
願望太多了,寫不勝寫。

那,就把葉子帶回家吧。

我低頭鑽入已掛滿願望之葉的小區域,
看著掛得滿滿,寫著小朋友、中朋友、大朋友們願望的一片片葉子...
然後退了出來。

現在,我握著當天應寫而未寫,應掛而未掛的這片葉子,
感受著源源不絕的希望與能量,從我胸口與腦海中揮灑出來。

一片,來自蘭陽平原的葉子。

(改編自2002.8.20 1:10am舊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567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