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柔時光(07)觀後感
2006/10/24 01:14:19瀏覽939|回應0|推薦4

在看到一半的時候,我的心是揪著的。

原因來自於,老闆的態度、拓郎的態度,和那個老媽媽的故事。

 

老闆沒有好好看清過拓郎,就擅自以為他是刻意拐騙小梓。

這個,也許為人子者,都或多或少有這樣的經驗。

父親他或許不是故意朝這個方向去想,

甚至可能是出於怕你做錯事,

但是「你是不是去騙小梓!」這樣的話,如果說出口的話,

對於根本沒有那種想法的拓郎來說,就會是很大的傷害了。。

所以北時計的朋子,妳點得好、罵得好。

 

拓郎在接受老闆提議的報名新人陶藝家比賽後,

對傳來關心自己狀況的小梓,

竟回了一封「不要再傳訊給我」,

這也是讓人心情揪著的地方。

也許他是為了專注於準備比賽,

也許他是有點為了小梓多管閒事而生氣,

也許他是怕小梓又要提老闆的事而怕分心。

也許他是怕講了要比賽,小梓又會去亂講。

但無論理由為何,悶不吭聲、理由全無,

只直接回傳這麼冷淡的簡訊,

若我是小梓,也實在是難以接受。

拓郎身為渴望父親多看看自己兒子,

又有沒有當個好好看清小梓的朋友?

 

至於那個老媽媽的故事,也是令人心疼的。

兒子連機票都寄了,應該是真的要媽媽一起過年,

但因為追求開店的夢想失敗,

不但破產烙跑,還落得偷東西被捕的下場。

這樣的故事,我不知該說什麼。

 

正當我的心因為前面這些事而難受時,

老闆卻突然把我拉了回來。

因為他說,他另有工作,

那工作就是,「回顧」,以及好好看看身邊的人。

於是,我的心又沉澱回來了。又平靜了。

 

我想到,不只父親可能沒有好好看清兒子,

相對的,兒子也可能沒有好好看清父親母親、兄弟姐妹呀。

我們每個人都可能只顧著追逐遠方的目標,

而忽略了去好好凝視自己最親近的人。

 

最後,老闆是悄悄開著車去凝視專注於陶藝的拓郎,

也在悄悄留下御守後離去。

既然老闆能在有所體會後付諸行動,

我想,我們應該也可以的。

 

再寫下去可能要辭溢乎情了,

最後就為美可子哀悼一下吧,

她試圖「把兄」找老闆一起去神社,

可惜再次失敗囉!

再接再厲吧,加油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50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