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南日劇版「給工藤新一的挑戰書」劇情摘要(下)
2006/10/06 01:40:46瀏覽1954|回應0|推薦2

「西田麻衣小姐,犯人就是妳吧!」

新一轉過身來,看著站在她身後的西田。

「真巧呀。你在這種地方做什麼?」西田裝蒜。

「妳呢?是來這裡確認炸彈有沒有爆炸的嗎?」

「炸彈?你在講什麼?」

「不要再裝了!把蘭和園子還來!」

「你怎麼淨講些失禮的話,好像我是犯人一樣!」

「第二次綁架後不久,妳講的那句話,讓我很在意。」

(回憶畫面。當時西田說:「既然如此,那女孩是怎麼被帶出來的?」)

「那時,你怎知是女的學生?

那時連警方都還不知道這資訊。

這代表妳就是犯人!」

「那你倒是說說看,我怎麼綁走她們兩人?」西田笑道。

 

「第一個案件,妳預先在船尾綁上重物,

設定為時間一到東西就會掉到海裡。

然後為了讓人誤以為是外部的人幹的,

妳預先到房裡做出有人躲在裡頭的痕跡;

妳又為了讓人誤會為有人帶園子跳到水裡,

早就預先偷了一件救生衣,並拿了潛水衣與氧氣筒,

和救生衣一起放在岸上,就準備完畢了。」

 

新一繼續說道,

「校外教學當天,妳把安眠藥裝成是暈船藥,

拿給暈船的園子吃,等她休息鎖上門後,再拿預先做好的備份鑰匙進入房間,

把睡著的園子藏在某處。

妳只留下她的髮箍在身邊,等船尾的重物一跌下海,就把髮箍丟到海裡。

等小蘭發現它,就會誤以為園子跌入海中。」

「那時大家可是找遍了船上哪!但到處都沒有園子的身影呀?」

「她不是不在船上,只是我們沒找到她而已。只要使用簡單的詭計」

「詭計?」西田問道。

「鏡子。當時她就在她休息那房間隔壁的倉庫中。

那是魔術中的常用手法,妳把她放在長長的箱子裡,

再利用鏡子的反射,讓人誤以為箱裡什麼也沒放。

警方調查過,離開船後,妳再移走鏡子,真的綁走園子。

鏡子的碎片在這裡!」

新一秀出手中一袋碎片。

 

「這種事,誰都可能做到。

而且第二次綁架案時,我可是在飯店外面,

還在毛利小五郎先生的身旁呢。」西田笑道。

 

「乍看之下,妳不可能綁架小蘭,

但只要利用某種手法,就很簡單做得到了。

一種很下流的方法。蘭不是被綁架的,而是自己走出去的!

妳恐怕是偷偷恐嚇她吧!

妳把飯店大會場的備份鑰匙拿給蘭,

寫信說原本要綁的是她,園子是綁錯人。

信中妳叫她在正午從大會場離開,又威脅她只要聲張園子就沒命。」

 

「然後,妳再扮成飯店的員工之類的,指示她到這裡來的吧。

正義感強烈的小蘭,連找我商量都不敢,隻身來此。

妳利用蘭對好友的善良之心犯罪!超低級!」

 

「真的很差勁呢,東船長他。船長他是自殺的吧。剛才新聞播了。」

「自殺?原來犯人是他?!」新一裝出震驚的樣子。

「還寫了遺書呢。錯不了的。」

新一冷笑。「妳剛才已經認罪囉。妳怎知船長有寫遺書?」

「剛才新聞明明....」西田詫異。

「不可能的。警方趕到之前,我就先幹走它了。」新一秀出那張紙。

西田有點慌了,

「是我自己想太多而已。我是看到新聞報自殺,才擅自以為應該有遺書。」

「這遺書是真犯人強迫東船長寫,再丟在現場的!」新一說道。

他左手先拿出那封寄給自己的挑戰書,右手再拿出東船長的那張紙。

 

「真犯人給我的信上,署名是KIDNAPPER

但東船長那張遺書卻寫著KIDNAPER,少了一個P

雖然兩種拚法都可以,但一般人不會同時用兩種拚法吧!

而且這遺書也直指你是真犯人,妳看!」

 

新一把紙翻過來透著光看,

看到的字是「I AM A KIDNAPER」倒過來,

也就是「REPANDIK AMA I

那個用血寫上去的箭頭,剛好卡在「AM」和「A」之間,

等於往右指向「MA I」!

也就是說:綁架犯是「MAI」麻衣!

 

西田麻衣終於認了。

「哼,你會找到這兒來,應該是知道了我為什麼會寄挑戰書給你吧。」

「妳是我以前協助逮捕的某犯人的前女友。

那人以前經營出租倉庫,因為資金週轉出問題才犯了案。」

「然後,在牢裡死了。」西田自己補上一句。

新一急道,「已經沒時間了,快告訴我蘭她們在哪裡!」

西田突然掏出一把槍來,指著新一。

「妳做這種事,以後也逃不掉的!」

「我原本就沒打算要逃!!」

 

西田押著新一進入小蘭關著的倉庫。

新一衝過去抱住蘭的頭。

「蘭,妳還好嗎?!」

蘭醒了。

「笨蛋!怎麼這麼擅自行動!」

「對不起。」小蘭道歉。

「我沒能提早發現,抱歉。這已經是妳所能做的最大限度的SOS訊號了吧」

 

原來,紅墨水是蘭塗在鑰匙上的。

在快要十二點時,她才用鑰匙有墨水那一面去印新一的手。

「我一直相信你會來救我的。」

蘭又昏過去。

西田從裡頭用大鎖鎖上門,又拿槍指著兩人。

「我看,我們三人就一起在這兒死了吧!」西田說道。

西田把大鎖的鑰匙丟在地上,用槍瞄準它。

 

此時,小五郎趕到附近。

槍聲一響。是西田打爛鑰匙。

小五郎衝過去建築物房,可是大門深鎖。小五郎打不開。

此時,他看到路邊一台腳踏車的籃子裡,有顆足球在。

距定時炸彈爆炸,還剩四分半鐘。

 

「妳少欺人太甚!」新一怒道。

「他犯了罪固然有錯,但我很愛他。如果我不恨任何人,會活不下去的。」

西田試圖為自己的行為開脫。

「那妳至少放蘭走吧!她比我的命重要!」

「她似乎也很重視你。如果留她獨活,就太可憐了,會和我一樣難受。

所以你們一起死吧!」

「蘭不是那麼軟弱的人!」新一反駁。

「是嗎?你不在了的話,她一定也忍受不了離別的。」

 

此時,小五郎的聲音傳來。「新一!」

而且外頭有東西敲擊的聲音。

原來是小五郎在樓下拿足球往上丟,但瞄不準窗口,打到邊邊。

他卯足勁再丟一回。足球丟進去了!

新一以胸接球,說聲「謝啦!」,然後來一個返身迴旋踢,

球正中西田舉起來的槍,槍掉地!

(怪了,這招好像是柯南的絕招才對,新一哥哥偷學人家喔!)

 

新一動作快一步,拿到了槍。

西田趴地大哭。

還剩一分三十七秒。

此時新一開始拆起炸彈來,好神。

「全是白色的線!」(所以「引爆摩天樓」那招不能用了~)

「要切哪一條線!」新一急問。

「都一樣,無法停止。我也不知該切哪條線!」(有夠混的嫌犯)

 

還有二十秒。

新一拿起炸彈。看著上方的天窗。

他把炸彈往上丟,然後再踢起足球,球往上彈到炸彈的下方,

動能使炸彈一飛往上衝破天窗,到半空中爆炸了

(神乎其技加唬爛到爆~何不往窗外丟?

那麼大的洞,園子都能爬出去了。是為了賣弄足球技巧嗎?)

爆炸後,出現一個滑翔翼往螢幕左方飛走了(惡搞)。

 

得救了。

救護車載走蘭,新一和小五郎在路上走著。

(怪了,應該跟上救護車吧?這麼不關心小蘭!)

3Q哪。你救了蘭。」小五郎有點靦靦。

「這也多虧有大叔的協助哪。」

兩人相視而笑。

(感覺好怪啊,又不是新一和平次,怎變「最佳拍檔二人組」)

 

其後,小蘭贏得空手道大賽優勝,

新一依約帶她去那個命運中的遊樂園。

新一的那件夾克,正是變小成柯南那天的那件

(接下來全是照漫畫原著的了,服裝有考究,讚!)

此時出現了少年偵探團的準成員聲音。

先是元太的聲音,「光彥、步美,我們快走啦!」

步美的聲音,「等一下啦,元太君!」

光彥的聲音,「跑這麼快會跌倒的啦!」

咚,元太跌倒了。

 

小蘭笑道,「我們像這些孩子的年紀時,常來這裡玩耶。」

新一反駁,「我當時才沒那麼矮呢!」

 

小蘭突然想起一事。

「那時和你去船上找線索時,你話講到一半。你說你不告訴我挑戰信的事,

是為了怕刺激嫌犯更加不爽,而做出更可怕的事。然後你說「而且...」就沒再講下去了,你原本是想講而且什麼?」

新一想到自己當時想講的話了。但他裝沒事。

「....我忘記了耶。」

兩人往遊樂設施走去。

 

其實,新一當時沒講完的話是,

「而且.....這樣會讓你感到不安。

那可是你那樣期待的校外教學旅行呀!」

 

接下來,就是新一和小蘭去坐雲霄飛車的動畫畫面啦,

也就是柯南動畫版第一集的片段了,

一直到柯南情急下幫自己取了「江戶川.柯南」的名字為止。

(用動畫過場,這表示,以後即使拍柯南,也不會播這一段?)

 

〔終〕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479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