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愛三兄弟(08)觀後感-摩天輪下的誓約
2006/09/11 21:54:08瀏覽1770|回應2|推薦1

今天真是急轉直下,竟然求婚,而且還成功了。恭喜!

(喂,達也,你戒指咧、戒指咧?)

我想,春惠先前在超市先上演「代子求婚」的戲碼,

應該對於主任做好心理準備,有很大的幫助吧。

達也衝去超市拉走主任時,

春惠也適時推車阻攔店長,

真的是會抓時機!

兩人在鐵橋上沒有見到面時,

我還以為要上演「兩人分手、主任辭官回鄉」的情節了,

好險好險。

兩人到達摩天輪是晚上6:02

求婚成功互吻互擁是晚上6:05

三分鐘就解決,達也你......不做則已,一做超快。

 

前女友與現任女友的角力,也很明顯是現任女友贏了。

達也不但要面對惡魔的誘惑(之前還很喜歡的前女友問他要不要復合)

還得面對「要不要分手」的決斷(主任之弟建議分手,前女友也壞心地建議分手)

最後他不但做出了「拒絕前女友」的決定(怎麼沒有演出來,真可惜),

甚至還跳到求婚去了!

此舉,可以說是打破了自己原本的想法,

不再「按部就班照順序」,

反而是先求婚成功、兩人再第一次接吻(互擁也是第一次?)。

他還有另一個「破壞既定想法」的地方,

就是「工作VS.喜歡的人」之間的比重。

知道有重要的比稿,達也還是放下工作,

衝到超市裡去,拉主任去摩天輪。

(本來還以為是坐計程車要去主任她老家拜訪哩,

那不知要坐上十幾萬圓了?)

所以春惠講的「要重視喜歡的人」那番話,他也是有聽進去。

綜合來看,今天一開始的達也雖然表現蠻糟,

但是到後來,他變成既有堅持,又不失彈性,進步不可謂不大。

 

今天的主任,心情的轉折也很大。

在最需要達也在身旁,讓自己有勇氣可以對父母說出真心話時,

達也沒有來。取而代之的卻是二度看見他和前女友同車的場景。

任誰看到這樣,都很難不生氣掉頭就走吧。

不過她也沒有口出惡言,只留下一句「今天我自己回家」

已經算是很厚道了。

當達也打給她,而她沒有接的時候,她的神情是悽苦的。

也因此,當她突然被帶到摩天輪去求婚時,

我想她心情的落差應該是大到自己都不敢相信吧!

才會說出「我可以嗎?」「真的要我嗎?」,然後又開心又流淚地答應求婚。

 

主任在一開始一直強調「達也才不會騙人」「我相信他!」

可是她才一講完,達也馬上就騙人說「工作,不能去KTV」。

明明他是在見到前女友,吃飯聊天後,

才知道是有工作上的事情要請他幫忙,

所以上述發言,應可判定為「說謊!」

而且還好死不死被撞見坐人家車裡,又有說有笑,罪加一等!

前女友一開始就問了達也一句「你的新女友像我嗎?」

儼然有一種比較的意味在,可見她應該是預謀犯案的,不是臨時起意。

她原本就有打算和達也復合,

只是利用工作上的事逐行此一目的而已。

那句「連工作都不能體諒的女友,分手算了吧!」最是可惡!

 

還有,我記得達是把前女友的照片丟到房間櫃子上方去不是嗎?

只是離開原本存放的小盒子裡而已,不能算是「已經丟掉」吧。

這是純平知其一、不知其二的部份。

但從今天的結局看來,應該前女友也沒有什麼作怪的餘地了。

順便有個疑問,純平傳給美雪的簡訊怪怪的

明明美雪就在他家吃過主任煮的飯菜了不是嗎?

應該是用「上次妳來我家住的那晚,做飯給大家吃的那個我大哥女友」才對,

怎麼簡訊中描述得好像兩人沒見過面一樣,怪怪。

 

今天,三兄弟沒有任何人因為講出禁語而被巴。

大概是因為,

春惠今天的怒氣都發洩在主任她爸那個「頑固老頭」身上了吧。

不過,還沒當親家就口出惡言成這樣,

再加上之前阿陸的假扮事件及安全帽敲頭事件,

以後達也若要去提親,恐怕還是得先為這些舊怨賠罪吧!

我不能理解的是,

如果只是要講一句「妳必須回來繼承我的店」,

那只要打手機就OK了,

又何必坐新幹線跑去東京,只為了講一句話?

真是一個堅持過度的頑固老頭。

 

春惠闖入浴室那段挺好笑的,

春惠明明盯著看,還說「誰想看你光著身子」。

還好達也下半身被瓢盆遮住了,不然就當場普通級變輔導級了?

記得上回,阿陸也曾偷偷講過,「誰想看春惠裸體!」

這家人真是妙語如珠。

 

對了,主任和春惠居然下班一起去唱歌。

真難想像有什麼婆媳會兩個人去KTV的。

主任唱的那首歌好像很輕快,不過一開始沒有秀出歌名,

有沒有人知名是哪首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443632

 回應文章

㊣查無此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6/09/13 19:02
多謝熱心說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 WiSH
2006/09/12 11:14
是戀愛實境節目【戀愛巴士】前兩年的主題曲
演唱團體: I WiSH
曲名:【迎向未來】(明日??扉)

她第一次上KTV也是唱這首
看來這是她的主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