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大特訓班(10)觀後感-友情與考試都重要!
2006/08/29 22:01:06瀏覽2034|回應0|推薦2

今天的重點在於處理直美的「退班不退考」,

以及她與勇介之間曖昧互動的後續狀況。

 

面對勇介的質問「為什麼突然不考」,

直美雖然脫口而出「你又不是我誰!你又不是我男朋友!」

(強烈暗示「希望你是男友」?)

但最後,她還是講了。因為,她只有勇介可以商量。

(兩人坐在草地上商量,很有溫馨感)

如果說,直美除了自己的媽媽以外最親的人就是勇介,

應該也不為過吧。

話說回來,雖然勇介「不是男友」,

但以我旁觀者的角度,

他這樣的關心,搞不好都做得超出男友應有的範圍了吧。

「我來幫妳想辦法!」 

如果是自己的女友香阪,或是班上另一個女生麻紀,

勇介也會這麼積極幫忙嗎?

 

香阪佳乃透露出她一再提醒自己「不要在意」,

應該也是基於對勇介的信任吧。這一點很優秀。

不然,勇介一提到直美就激動(還真的是這樣),

可能大半當她女朋友的人都會抓狂吧。

早就不知道分手幾次了。

還有,是錯覺嗎?這幾集,香阪好像變得比最早幾集好看些,

不再那麼黑、那麼辣妹了。

 

其實我有想到一點,

英喜家不是很有錢?

那能不能簽本票向英喜他爸調頭寸,

用於支應醫藥和生活費(奇怪,沒保險給付?),

這樣就還是可以上課與準備考試。

(這樣說起來,當時勇介家的三百萬、喇叭的錢,好像也都能找英喜幫忙?

不過英喜的父子關係確實是個問題......)

 

但既然櫻木都說了,「只要有山,就有數百條路攻頂」,

那麼直美回不回到特訓班,也似乎就沒那麼重要了。

(到十二月,教室裡她的椅子一直沒拿掉,是期待她隨時會回來?)

其實從本集片尾的考試場景看來,

其他五人或多或少都有不會或忘記,甚至寫錯格的狀況,

反而是直美一直很鎮靜的樣子,好像也沒有什麼不會寫的,振筆疾書啊!

該不會這就是「自學密度」的成果吧!在此鼓掌一下。

另外櫻木說到「孤獨而濃密、濃密而強韌」,很有意思的描述。

但我想應該有個前提,就是當事人必須是「已有動機考東大的人」,

不然獨自一個人半玩半混地讀書,也不會有什麼濃密與強韌可言。

 

櫻木最痛恨「好好努力,就會有成果」,我覺得蠻有道理的。

這種加油的話可以很輕易地講出來,

但是聽起來其實很虛。

還是得先努力得法,才能說這種話。

不過在那種狀況下,櫻木那番勉勵的話雖然八股,

應該還是讓直美點滴在心頭吧。

 

直美用力裝無情趕走大家的那一幕,真讓人看了不忍。

不過好像只有井野老師狀況外責怪她,

其他同學則是看出直美的「爛演技」,還好還好。

這樣子,雖然當下不愉快,

但直美「希望大家回去用功」的心意傳達到了,

五人也了解直美是「不得已才講這種話」的,

日後,友情還是可以再續,不會因此破滅。

只是,至少十二月時,

六個人還是可以相約一起去考試吧?

但直美卻沒有和他們一起去試場,

這個部份是有點納悶啦。

 

對了,直美趕他們走時對勇介說的「上次那件事,是開玩笑的」,

是指哪件事咧?

是第九集時借他的手和胸口哭的事嗎?

還是指「你又不是我男朋友!」咧?

這裡讓人有點好奇,可惜沒有去拍香阪的表情。

 

原劇名叫「龍櫻」,但自第二集種下後就沒有什麼利用到它,

今天總算有用了,三個人朝著它祈願。

如果考試之神真的存在,

就讓六人都考上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42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