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角效應(01)觀後感
2009/03/30 12:01:12瀏覽1086|回應1|推薦7

好久沒看過這麼讓人想趕快看第二集的日劇了。

連就要回去上海的秋本(佐佐木藏之介飾)都回頭陰森地瞪了鄉田一下,

似乎人人對於25年前的案件都知道些什麼,

必須把每個人手中的拼圖湊在一起,

才可能得知事件的全貌。

第一集結束時畫面還特地把每個登場人物的表情都掃過一遍,
更讓我有那種「各懷鬼胎」的感覺。
但是看到這麼豐富的演員陣容,
我很為製作小組的經費擔心啊(笑)。

 

有幾個角色還不知道是幹什麼的:

但感覺「秘密花園」裡的漫畫家大哥堺雅人,

好像才是真正在追查本案的人?

(也或者,他也可能是要「阻止」有人續查本案的人,也說不定)

片尾曲的演員表有看到「大杉漣」,可是我好像沒看到他?

 

 

鄉田感覺是故意誘導的耶。

他聽到舜是當年承辦員警的兒子後,

舜的身邊就開始冒出一堆奇奇怪怪的事來。

分明是鄉田「希望有自己以外的人」能夠再查下去才是。

(特別是當年承辦員警的兒子!這是最棒的身份,可以打探舊資訊)

因此我覺得打變音電話的是鄉田,
他也是故意去倉庫拿那本「昭59西刑9」,
等著舜也跑去看到他很可疑……
去打傷同學搶走東西的也很可能是他,
去翻舜的座位而被舜看到也是,
總之一切都只是為了讓舜對舊案感到強烈的挖掘興趣吧?
就算他目前認定鄉田是兇手,

但查到最後也可能不是,

這樣他的「殺人」罪名就可能洗刷了。

(雖然時效也早過了)

 

 

至於鄉田要這麼做,可能是因為他在過程中發現,

葛城佐智繪其實沒死,之類的訊息,

對於「我真的殺死她了嗎?」感到懷疑吧。

因此也對於承辦員警當年是否吃案感到疑惑之類的。

(說真的一看到北大路欣也你就會覺得當年他真的吃案了 XD

 

 

此外,鄉田家之墓也讓人疑惑,

怎麼三個家人才那麼年輕就死了?

江口洋介這角色不會是像「逃亡者」一樣,

又是被構陷了什麼東西吧……

 

 

但話說回來,現在這個葛城佐智繪是真正的葛城佐智繪嗎?

還是說,當年被殺的那個女孩才是正牌,

眼前這個只是冒名頂替?

或者,當年被殺的是另一個女孩,

眼前的正牌佐智繪根本沒有被殺過?

愈分析愈是謎團啊。

 

舜向鄉田的妹妹打探消息也真妙,

竟然還用那種事後很容易漏餡的藉口「其實是你哥哥拜託我的」,

或許是一時情急吧,

感覺他要想查出真相,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啊。

目前的他只像是被鄉田操縱的查案傀儡而已。

至於佐智繪也是很奇怪,

就算她沒死,怎麼那麼無聊,

突然決定在25年後參加同學會?!

而且還是「四年級」的同學會,沒聽過這種怪怪的同學會耶,

一般不是都要辦「六年級」的才對嗎?

但如果是有人(就鄉田吧?)打電話和她說了什麼,

才促使她想要前來的話,

那就讓人好奇到底是什麼內容了……

 

然後我覺得……

小時候的佐智繪比長大的佐智繪可愛 XD

還有兩集要補看,我要回去找我的錄影機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2797644

 回應文章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09/04/03 10:07

旅遊回來就看到你的新文真開心

三角效應我也有看,另在看篤姬^^

㊣查無此人(burabi) 於 2009-04-03 16:28 回覆:

篤姬原本有想要看....

但...好像很長,又不像義經有上戶彩,就放棄了 XD

聽說好像每集都會有讓人落淚的情節?....

接下來我在等四姐妹偵探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