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齊藤太太來了(08)觀後感
2009/01/01 16:36:08瀏覽788|回應1|推薦5

這齣戲的探討範圍很廣,

不是純粹講齊藤太太這個好打抱不平的人,

連幼稚園老師的甘苦都列入話題了。

以家長的角度確實會認為,什麼小事都應該要報告才對,

但以老師的角度來說,芝麻蒜皮都要報告,

其實有一種「過度保護孩子」的可能性在。

 

不過說真的,為了老師的自保,

他們最好還是任何小事都報告比較好,

萬一受了什麼內傷沒有馬上處理,

事後出了什麼事,才發現老師沒報告,

那就吃不了兜著走了。

 

齊藤太太的腳傷好這麼快嗎,

上一集還是骨折住院,

這一集就可以翻越鐵門衝進去看孩子了。

該說是腎上腺素急速分泌嗎(笑)。

 

最後老師草草說完辭職宣言離去後,

齊藤太太的激將法用得不錯。

原本大肆批評老師的家長們,

反倒沒有像她這樣在最後一刻才故意用尖酸的語氣挖苦老師。

不過倒是也間接測出,佐原老師是真的有心的老師。

如果她不是這樣的人,忍受不住連離職都要被挖苦的話,

應該也是頭也不會地走了。

 

佐原老師曾經教過的「大小孩子軍團」好誇張啊。

怎麼可能去找幾十個從高中到小學不等的前校友一起回來,

齊藤太太的聯絡能力令人咋舌。

是說那些學生太閒了吧,都可以為了佐原老師而不要上課……

 

不過那麼重要的畢業紀念冊製作版型,

竟然也會在公車站弄丟,

這點就真的太超過。

到底是誰撿走,沒有交待。

但是會想到要拿去威脅市議員,

應該是個狠角色。

會不會是那個吸煙+醫院講手機的流氓幹的?

 

小鳩小學與幼稚園都要廢校,

為何我怎麼看都像是柳川議員的逆襲啊?

難道一切都是針對曾經公然在醫院裡指責他不是的齊藤太太而來嗎?

要是這樣公報私仇,也太糟糕了。

 

還有方格鐵架也是啊,

為什麼11年來都沒說什麼,

這時政府單位就突然下令要拆了?

很難不去想成是柳川議員在幹嘛。

 

齊藤太太對方格鐵架的描述很有趣啊,

她說每個小朋友都會以自己的不同角度看待它,

果然,小倉、真野太太,以及她自己,

就三個人有三種不同的看法。

看成是一座大房子,看成是一個有餅乾糖果的房子,

還有看成是秘密基地。

不過我倒是怎麼也回想不起,

方格鐵架是否對我有任何意義過。

可能是我的幼稚園裡並沒有這東西吧。

我只記得小學時好像有玩過一種戴著學校的帽子玩方格鐵架的遊戲,

好像是被上面的人摸到帽子就輸了之類的……

 

至於三個小朋友大罵「問題老師滾出去」,是過份了點。

什麼不好學,學這種罵人的話。

只是,齊藤太太把她們三人叫來罵,我覺得有點冒險,

如果媽媽知道自己的孩子被別的媽媽叫去罵,

心中一定會不舒服吧。

「姑且不管我的孩子有沒有錯,就算有,也該是我自己來罵啊!」

所以這點我就算得齊藤做得過頭了。

 

幼稚園裡的那台「手動式碎紙機」好可愛喔。

看了有點想買一台回家,

這樣就不必在回收帳單時,

還得要自己手動把名字等個人資訊先撕掉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252602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碎紙機
2009/01/02 17:33

那碎紙機有在賣  美華泰 屈臣氏都有 但不是每家都有 要找  不錯用

㊣查無此人(burabi) 於 2009-01-04 23:09 回覆:

太感謝你的資訊了

這幾天就去挖挖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