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娘與爸爸(04)觀後感
2008/07/01 14:50:20瀏覽526|回應0|推薦3

三浦生病還真的生對了(說,是不是偷吃了什麼發燒丸之類的)。

如果他大概預測到愛子爸不會見他,

又刻意去工廠找或是去家裡找,

然後算準時機發著燒倒在地上,

這個可是效果弘大呀……

第一,可以讓愛子為他心疼「他竟然為了找我爸講清楚連生病也不顧」;

第二,也可以讓愛子爸有罪惡感「我這樣拒絕溝通,是不是太狠了」;

第三,更巧的是,幫忙敲邊鼓的阿姨也在現場見證。

這等於是三倍的效果了。

我相信他不是刻意設計,所以只能算是天意吧。

 

三浦發燒而在愛子家躲躲藏藏的過程超好笑,

東躲西躲,要水沒水的,

愛子又必須用一些搞笑的假動作掩飾。

結果老爸的不理性,反而是把三浦給逼到愛子房間裡去了,

這卻是老爸最不要的結果。

如果一開始就願意談,根本不這樣。

這也再度驗證了過度逼迫之下,

事情愈會往違反意願的方向發展。

 

愛子爸對於重大打擊的反應竟然是一味逃避。

有一句話說「強顏歡笑」,他大概就是那樣吧?

為了掩飾女兒被奪走初吻的挫敗感,

(我怎麼覺得他好像只是心愛的玩具被別人搶走了一樣)

簡直已經開朗到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步去了。

說真的會覺得他也有點可憐。

 

在公司裡,兩人的關係已經在露餡的邊緣。

還好傲男及時向槙原環表示「我相當信任妳」,

不然這個在電車男中如狠似處的女人(啊啊,我角色重疊了),

難保不會和公司裡的大奧三人組聯手整愛子。

但傲男好像還是沒有解釋,

為什麼他會一直叫很明顯做事能力不足的愛子去做重要的事。

如果只是因為她是新人要磨練,

那三浦也是新人啊?

果然,還是有鬼?……

 

至於展覽場的事,我覺得鳴海自己也要負責任。

派個尚無概念的小菜鳥去,萬一對方有意改掉,

小菜鳥一定也不敢怎麼樣,就會變成劇中的結果。

不然他就是必須先提醒小菜鳥:

「我授權給妳代表我,即使他們有任何意見,妳都要挺住,不然唯妳是問」,

這樣才能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而且也是對方自己白目,

怎麼會去對一個小菜鳥說「鳴海也有錯的時候」之類的話……

 

每集老爸都會彈吉他唱歌,

在別齣戲裡若有類似橋段我通常都是快轉過去,

但唯獨這齣,就是不會想要快轉掉耶,

時任三郎真的唱得有味道。

 

開夜車直衝男方家,這又是啥意思?

(是說,怎麼會有地址)

沒有和男主角一併前往,

對方的家裡會理你嗎?

而且又是三浦本人口中所謂的「不受重視的次男」……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200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