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喜歡它那可愛的精靈勁—松鼠兒
2009/08/11 08:40:23瀏覽770|回應5|推薦39

(以上圖片取自 Wikipedia 百科全書)

每當看到松鼠在跟前,閃著精亮的眼睛,帶著它又長又滿的尾巴,闖上闖下,急著找食物的匆忙樣子,我就忍不住,站著盯梢,看它們要忙到何時?

只要感到有任何動靜,它們一定迅速往樹上高處跳爬。長著長毛的尾巴,像大行草,掃過樹幹,不留一點痕跡。

當四處無人時,它們最喜歡下地追逐嘻戲,尋找樹上掉落的果子,或則啃食尋到的食物。

去年和友人一起學寫俳句,我給自己下的第一道題,便是【松鼠】。

我先查了百科全書,說明如下:

松鼠有一個習慣就是不管天氣怎麼寒冷,它都不在窩裡吃食,而是坐在樹枝上,面向朝陽,前肢抱着食物送入口中,津津有味地咀嚼品嚐,時而豎耳侧聽,時而轉動双眼環顧四周,舉止滑稽,令人發笑。

它们面容清秀,眼睛闪闪有光,身体矯健,四肢輕快,敏捷,非常機警。玲瓏的小面孔,附上一條帽纓形的美丽尾巴,顯得格外漂亮;尾巴老是翹起来,一直翹到頭上,身子就躲在尾巴底下歇凉.它们常常豎着身子坐着,像人们用手一樣,用前爪往嘴裡送東西吃.可以說,松鼠最不像四足獸了.】

我覺得寫的非常生動貼切,給我一些靈感。

我的俳句初試:

是松鼠 / 丟下果殼 / 爬上樹梢

松鼠揮毫 樹幹上寫行草

樹林寂靜  松鼠抱核果飛竄

這一陣子,有機會拍到松鼠的鏡頭,雖不儘人意,

還是 PO 出來,留作紀念吧。

雖然很多人不是那麼喜歡松鼠,覺得它們到處亂闖,製造破壞,但是我就是喜歡它那可愛的精靈勁!
我們來聽聽麥克傑克遜剛出道時,唱的成名曲~~ Ben
歌詞就是這樣唱的:
Ben、the two of us need look no more
We both found what we were looking for
With a friend to call my own
I'll never be alone
And you、my friend、will see
You've got a friend in me

Ben、you're always running here and there
You feel you're not wanted anywhere
If you ever look behind
And don't like what you find
There's one thing you should know
You've got a place to go

I used to say "I" and "me"
Now it's "us"、now it's "we"

Ben、most people would turn you away
I don't listen to a word they say
They don't see you as I do
I wish they would try to
I'm sure they'd think again
If they had a friend like Ben

Like Ben
(Like Ben)
Like Ben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ndy&aid=3179219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松鼠
2009/09/25 09:06
Arthur Storey 公園寫真集(3)~松鼠篇

休士頓植物園與自然中心(8)~松鼠篇

煙雨江南遊(6)~擅長特技之西湖松鼠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傷的松鼠
2009/08/12 08:03

前一陣子在社區裡開車,前面忽然竄出一隻松鼠,我停下車讓它過馬路。

結果它的前半身快步往前走,但從腹部以下全部平貼在地面被拖著走,看起來還挺健康,且走的速度還很快,但感覺很怪。

我行注目禮看著它,結果他後腳無法用力而無法上路邊的小磚,我往前開一會兒,它就溜的無影無蹤了!


Bundy(bundy) 於 2009-08-12 09:02 回覆:

這就是松鼠精快的模樣

只要一眨眼

就閃的無影無蹤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还是你胜利
2009/08/12 02:30

可爱的妹子,

您或许不知道,这首Ben是惊悚影片“金鼠王”的主题曲,

因为都是“鼠”我才觉得俩者间的大落差。在“金”片中,鼠被塑造可以通人性但是,又因为主人的失宠而变成可怕的报复者。

但,这都是人类的异像,我自己真的是很喜欢松鼠,看到他们在的时候,心情特别好……

所以,还是您胜利!哈

Bundy(bundy) 於 2009-08-12 03:30 回覆:

喔!哇!

我還真的是誤打誤撞

我只覺得歌聲清純

歌詞 Ben 的角色楚楚動人

像極松鼠兒  可愛!

原來有落差呢


翔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松鼠也有狼狽時
2009/08/12 02:18

前陣子翔任看到一隻松鼠在電線上急竄

原來遭受燕子攻擊

那隻燕子利用空中優勢

穿梭來回啄牠

真是好可憐啊~

Bundy(bundy) 於 2009-08-12 03:18 回覆:

我現在正在想像

它狼狽逃竄的樣子

應該又可憐又可愛吧

它可以尋電線桿閃呀

Did he?


NQJ7PN
室內設計 0RG0L4
2009/08/12 01:03
室內設計,玩-創意,呈-理念,清木室內設計,室內設計,舊屋翻新,打造新視野....
室內設計的頂尖團隊-清沐室內設計www.qingmu.com.tw
Bundy(bundy) 於 2009-08-12 08:58 回覆:
你的 Web 做的不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