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一個名字寫的百轉千回
2017/10/31 11:40:22瀏覽108|回應0|推薦0

席慕蓉說:愛的本質是如生命的單純與溫柔。我相信,所有的反射和相投都是平靜清寧的好,一如秋的暗語是溫暖。

低眉,小思,一個名字被風吹起,覆了一身輕若白羽的空靈,是清風種出的一籬風月,怡然著無限的溫柔。就如,你說:我在,你在,一直在, 即使無言,也是靜水深流的懂得。就讓季節的流光,在流年回弦的清香裏纏綿不絕,平靜,祥和,一切都是剛剛好的樣子。而半盞心事,若塵微安,懂得,便是來自靈魂深處的喜悅。

穿行在秋的韻腳裏,讀一段簡約的宋詞,寫一段安靜的文字,品一盞薄涼的清茶,這光陰,靜好的不為人所知。

而我亦藏了一貼小字在風裏,沒有煙雨舊事的離愁別怨,也沒有春江月下的婉轉感嘆。隻是一闋女兒家的小清歡,半藏若隱,莞爾小媚,隻為。

其實,紅塵是道場,走著走著,便隻剩下了相惜的你我。始終相信,默契與靈犀是月下未眠的花朵,百轉深情,幽芳自遠,不會疏離,亦不會雕落。

隔著舊時的軒窗,我在月下描摹相遇的篇章,一遍遍,一圈圈在記憶的琥珀上。當月色和花香在指間凝望,那些遺憾與疼痛都會落寂與煙塵。透過時光的弦,那滿目的歡喜落在詩的水湄,又會在新綠中生出溫柔的花枝。

想來,喜歡一個恰好的人,如同內心蓄滿了陽光,是兀自生香的歡喜;亦如同在靈魂的深處,溫存了信仰,是梧桐渡清風,眸底生煙雨的深情。

流年,塵香。願得半畝花田,種上清歡幾許,然後,靜坐在波光瀲灩的水岸,看一朵花與風絮語著情話。一株薔薇,幽幽一念,就蔥蘢了一庭落花深。而我的歡喜,便從檀香木的光陰裏搖曳出萬種風情,而長河落日,白露蒹葭,都會是最美的落筆。

素光陰,清淺心,我用文字熬煮著煙火,任塵世的繽紛從耳邊呼嘯而過,隻想拾得幾縷閑雲淡影,與你守在時光的最深處,心底是芳草芊綿,棲息著月光與露珠,是兀自的心香軟柔,兀自的安喜靜好。

其實,我之歲月,也唯有時光沈澱下的你我,這一路走來的溫暖是命運給予的最踏實的贈與。紛紛擾擾的人生,也曾動過情,慌過張,起起落落間,終究學會了在光陰裏種下珍惜,與溫暖低眉同行。

生活,本應該是詩意的棲居,而靈魂深處的懂得才是內心最曼妙的風姿。素心人對素心人,才是兩心歡喜的無悔。輕挽歲月的暖香,阡陌裏的凝望是恰到好處的溫柔。亦安靜著,亦圓滿著。

煙火日子,也素素,也淡淡,那些眉目間的溫柔是信念猶在的靜謐。我的城池,不喧囂,不繁華,一箋筆墨,幾行清風,就著月色入墨,隻想一生為你把相思寫老。

有的人從小就愛哭,原本隻是委屈,後來哭著哭著就疼了。

她是個特別愛哭是女孩子,還覺得特別委屈,按照她的話來說,她覺得她不是一個特別堅強的女孩,於是她哭了,才能證明自己能好受一點。

她說,哭著哭著就疼了,特別特別的疼,問題還沒有人理自己。

她說她從來都沒有不好意思一樣,道理和快樂是一樣的,隻有自己高興了就好。

她說,她遇見了一些人。

遇見,然後麻煩不斷。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hinkk&aid=10891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