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句裡看愛情】下
2009/05/09 17:37:50瀏覽824|回應2|推薦32

*是我把愛錯放了,在無心靈魂,我想你──難;
是我把愛錯放了,卻忘了把思念帶走,不想你──也難。


什麼樣的愛是錯放了呢?是一開始,還是不愛了以後,才發現錯放了呢?既然是錯放,為什麼還有掙扎呢?
愛情最難的就在於開始和結束之間,絕非你當初的想像, 我們可以嘲笑、感動、驚嘆、哭泣,矜持不動地閱讀別人的愛情故事,卻在自己的愛情中馬失前蹄;誰又能有一把精準的秤,測量出愛情的重量,是否失衡?
人與人之間,聚散有時,有恩就無怨,有愛就不算錯放,否則思念就沒有一個停佇的方向。

有時把缺撼還諸天地,得之固然有幸,不得也是一番體悟,讓我們更加珍惜放對了的愛情。



*喜歡不一定適合,適合不一定相遇,相遇之後,我們心裡各自住著憂傷。曖昧不明之間,我更加寂寞。

常常在五彩繽紛的色彩裡,不知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顏色?就像你喜歡了某一個人,一開始你並不很清楚地知道,他是不是適合自己?
至今,我仍不甚明白,究竟是什麼樣的特質,能使兩個人,在芸芸眾生裡相遇後繼而相愛?譬如有人每次都會愛上同一類型,或是上一個與下一個,前後狀況相似的人;或是愛上不愛他的人....。

因此,喜歡和「適合」之間就很難選擇了;而「適合」在結婚這件事上,更顯得重要。有人說婚姻就像一雙美麗的靴子,穿在腳上是否合腳?只有自己最知道。
戀愛和交友,無非也是找一個喜歡又適合自己的人;有些人的性情晦澀,對愛情的態度忽冷忽熱、若即若離、而且曖昧不明,或是過於主觀、猜忌、佔有慾強,使得彼此心理的感覺,格外「疲累」;固然,不論你愛上的是哪一種人?相處都一樣困難!但是習性差得太遠,是相當痛苦的;別以為愛的力量大於水火,只要愛上了,就能克服一切,確實,如果兩個南轅北轍的人,相處起來比一個人還要寂寞孤單。



*不管你我相距多遠,即使半個地球,你都是我一生的幸福、永遠的守候、最終的戀人、一生停泊的港灣。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這在過去農業時代,人際資訊都不發達的情況下,是很普遍的行為;然而,時至今日,這份痴情,就很難能可貴了。
以前總以為愛情可以隔著萬水千山,可以跨越世間的道德、年齡和對錯,可以隔著一切!事實上,世事多變,人如何經得起時空的拉据?

脆弱的愛情如何不貪戀眼前的歡愉?再說誰能耐住長時間的寂寞,守候遠距離的希望?等待有時是,為了心中有一個牽掛,一份甜蜜的感覺;而不見得是心中愛的那個人。也許被愛情紋了身的戀人,都希望自己是對方一生的守候,唯一不悔,而願意停留一生的港灣吧!



2007/2/18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eeze30&aid=2932499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映彤
2009/05/16 01:33
謝謝映彤
修改|刪除     回應給: 映彤(breeze30) 2009/05/16 01:30 推薦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大把玫瑰
令我不開心也不行喔
有幸在這溫馨的五月
得到映彤最美的祝福
謝謝

映彤(breeze30) 於 2009-05-17 09:18 回覆:

煙是可人兒

天天都開心愉快的!

花是讓妳更青春,更美麗的解語天使~呵呵~

謝謝啊~成為妳的好友,是映彤夢寐以求的呢~

安安~煙美人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愛就不算錯放
2009/05/10 16:09

許多事情無關乎選擇,而是事情的發展走到了它必然的格局

就像天空接受風的來去,雲的聚散˙˙˙˙˙

不能再想錯不錯放的問題,只要真心愛過,就沒有對錯!

只能平靜的接受,別再質疑那段感情,曾經擁有過就好!

難道要連自己也一起懷疑?把遺憾還諸天地

這是讓自己走出迷霧險境的不二法門!

映彤(breeze30) 於 2009-05-17 09:14 回覆:

只要真正地愛過,心就不會有所遺憾!

問候奇妹妹~安好

假日順心愉快~   彤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