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追風的早晨】
2009/03/25 23:53:32瀏覽604|回應1|推薦38

夜宿的飯店,座落在鄉間,清晨的窗外,一片綠野,空氣中仍有著前晚的香郁氣味。沒有人知道這花香的氣味從哪裡來?讓人感覺像謎一般的神秘,瀰漫著整個空間。

直到早餐後,看到滿園的柚子花,才恍然想起那甜而濃郁的花香;住在城裡的人,似乎不容易看到柚子開花,因此大家也抓住機會拍照寫生。

由於時間充裕,寫生之後,我騎著腳踏車漫遊了瑞穗的鄉間小路,輕快得有如追風一般,也許腳踏車的迷人處,就在於這一點小小的人定勝天的快樂吧!追風多多少少有些得意和自在!

柚子花香綿延數里,我捕捉著沿途的浮光掠影,春天的鄉野,放眼盡是新綠盎然,而且百花齊放,最少見的苦楝花,淡紫色的花朵一簇簇的,遠看就像紫霧一樣,一棵棵的迎風招展,令人目不睱給,有的生在溪邊,紫霧映著天光水色,也成一份野趣!

過去那物質不甚豐裕的年代,腳踏車曾是我學生時代上學的交通工具,後來有了汽車代步,騎腳踏車,反而成為旅遊中一項非常愉快的享受;回想數年前到白河賞荷,向晚時分,天邊烏雲大作,我騎車奔馳在荷田裡,與雲賽跑,不一會兒,滿田叮叮咚咚的雨聲,像萬馬奔騰而來,那險些被雨淋成了落湯雞的經驗,真叫人難忘!

在花東縱谷的那個早晨,風很輕,雲很淡,天色很淺,路邊的牽牛花,開得很藍;我踩著一路的草色花香,探訪鄉間路上,每一瞥驚艷,享受路邊不時的驚喜;一株不知名的花,開得像夜空的煙火,我們就叫它火燄花,後來得知,它果真是火燄花,心中又是一陣高興。

偶然經過鄉村人家的牆邊,一隻健碩的黑狗,竟然站在牆上,向路過的我們觀望,等我們騎遠了,隨後牠又出現在我們的眼前,難道牠身懷絕技嗎?那牆有兩個人高呢?

這狗真是好狗命,悠閒自在的跳牆,也慬得好奇路上騎車的過客。

騎車時,最喜歡不費力的順風而行,短短的二三十分鐘的路程,卻有看不完的風景,意猶未盡的感覺;人生真是奇妙,不騎腳踏車以後,反而對騎腳踏車,多出一份莫名的嚮往與熱愛。


98/3/25  映彤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eeze30&aid=2782859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的女孩
2009/03/26 20:12

親愛的妹妹

真是幸福啊!那樣一個美麗的早晨,

雲很淡風很輕天色很淺,姑娘很靚˙˙˙˙

送給我們一篇如詩的散文˙˙˙˙˙


映彤(breeze30) 於 2009-03-27 07:53 回覆:

的確,那是個美麗自在的早晨!

謝謝美麗年輕的奇異果老師來訪,

一切順心愉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