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2018/01/17 11:15:17瀏覽1722|回應1|推薦87

 

~~文/侯延卿~~

~~攝影/芊芊、侯延卿~~

 

地圖上畫著斑駁的老屋和漂亮的花圃

沒有邊界,沒有東西南北

也沒有標示距離

那張缺了一角的圓桌

就是藏寶之處

歡迎你來拜訪

這次一定能讓你按圖找到一座小天堂

 

琉璃藍

薄荷綠

某個彩色瓶子裡塞了一張字條

寫著地圖埋在什麼地方

無須走到記憶深處

海邊自然會有發芽的線索

重溫我們歡樂的舊時光

 

昨日生於水

來日歸於灰

之間一場虛擬人生

喧囂的宇宙,星星征戰

互丟隕石,偷龍打怪

這是一條最簡單的路

你的漂泊我的頹廢你的絕望我的信仰

眼淚與傷疤,慈悲與豁達

 

清晨的嫩葉棲身枝頭

點亮大樹的晚年

澆澆水,吃飯喝茶

與草木鬼混聊天

後方庭院安詳

等你破窗而入

廚房有洗乾淨的杯子

 

不必尋找門鈴因為沒有

承諾不變,陷阱總在言外之意

跳針的迷宮斷了回頭路

連魔鬼也誤入歧途,折損邪惡指數

請把我放在心裡

但是別相信我說的任何一句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0993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