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 立
2006/01/12 11:31:59瀏覽204|回應0|推薦2
 

對 立



    你的中國
    不是我的 鐘國
    你的世界擁有千年古律
    我的屋宇栽滿綠芽新起
    你看的是秦時明月
    我想底是滾石東移
    你談的奇蹟
    我想是結構的不可思議
    你高舉電腦科技
    我明白初結的果粒嚼來一口酸意
    你愛說遠哲與忠謀爭氣
    我感覺成功的不是中國血液

    你相信人民眼睛雪亮
    我知道輿論主導照燈方向
    你標榜內閣制是唯一的路
    我明瞭世界沒有單一旅程
    你推崇制衡的民主體制
    我從未發覺它實現弱者意志
    你尊奉妥協為最高政治藝術
    我腳踏衝突作進步基石

    你勸我退一步海闊天空
    我正想進一步神清氣爽
    你認為凡事都要有個限度
    我深知萬念永無止路
    你說世界要重建道德秩序
    我以為制度是道德的先驅

    你講社會人心
    我談科學思慮
    你你我我
    都說的太多 做得不夠
    對立街頭或海峽灣口
    絕不是人間褔國
    除了閒言對口
    該學一學立刻動作
    對的立刻幹活
    會說 就得會做
    對立的話就此收口
    你別再找藉口 我也無二話可說
    對著中國 立一個生生世世的承諾
    對立的事 留給外邦異國

    ------------------

    曾幾何時
    "大陸"成了"中國"
    "台灣"必須"優先"
    分離者忘了體內血脈
    (不是中國人?難道是基因變種!)
    (老、莊、蘇東坡、曹雪芹....我可捨不得讓呢!)
    當權者只存一黨之私
    (腦中只有自己)
    都不肯正視 別人的主張
    你可以高唱
    台灣 大陸 一邊一國
    我也可以放聲大叫
    南部 北部 一部一國
    族裔分合自有因緣
    該分的合不了
    該合的分不了
    任何情勢上的誤判
    都將是民之劫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yamboy&aid=148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