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姨丈
2010/01/13 20:49:30瀏覽433|回應0|推薦8

走了,一個生命的逝去,在這 2010 1 12 日 寒冷的日子裡,小姨丈走了,記事本上的最後一段,留在第六十頁。

在我的記憶中的小姨丈,他是一個很大男人主義,凡事固執又不假辭色的一個人,個性上有點急驚風,也許表面上,這都是缺點,但內在呢 ?

他很大男人沒錯,但對小姨始終很好,他也很孝順,不管是對自己的父母或岳父母,也許他不太會說好聽的話,但本份和細節上都可以讓人感受到他的孝心,他行為自有一套準則,所以為人正直,工作上也有責任感,待人接物也都循規蹈矩。

其實我和小姨丈不算太熟,小時候去做客時,我們都是小朋友玩小朋友的,和姨丈也都只是口頭上禮貌的對答,因為他的個性,也不容易帶我們小朋友一起玩什麼遊戲,最多只是叫我們小朋友好好去玩。

對於小姨丈,我記得的事不多,但最深刻的,是他說話的口音,叫我閉上眼來聽,我都能在一群人中,認出他的聲音,奇怪嗎?不奇怪,姨丈的聲音不奇怪,但就是很獨特。

2009 12 月初,去參加外公大壽,就有聽說他人不舒服,去做了檢查,報告 12 月 15 日會出來,大家也都打電話去關心他,他謝謝了大家的關心,也希望大家別給他太多意見,等報告出來在說。短短的一個多月,從確定得了食道癌的 12 月 15 日,到他離世的 1 月 12 日,是如此的急促,連我和大表哥還有很多想探望他的人,都錯失了時間,我們沒想到他會走的這樣快。

和老媽、老弟,趕去小姨家,完全的幫不上忙,只能在一旁看著,我見了姨丈的遺容,看表妹靜靜擦拭姨丈臉龐,看的出她眼裡的不捨,小姨和表弟妹不哭了,深怕姨丈的掛念。我一旁佇立看著,姨丈的臉龐,是如此熟悉又陌生,面容很瘦,神情像安祥睡覺一般,如此的平靜,總覺得姨丈隨時都會醒來,用他特殊的口音對我們話家常。

姨丈請你一路好走,別牽掛小姨和弟弟妹妹們,請你一路好走,別讓小姨他們的堅強又再次化為淚水,請你一路好走,放心吧 ! 你所有的過往,都會存留在他們心中,你是好丈夫,你是好爸爸,你是他們不會忘懷的,你不會只是記憶和回憶,請一路好走吧, 1 20 日讓我們送你上路,願你成佛,願你一路好走。

本文僅記述我認識的姨丈,願他一路好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