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自己,已經不在這裡了
2008/05/08 13:40:56瀏覽403|回應0|推薦2

今天開啟MSN之後,偶發性的想要換一下個人顯示圖片
點選了瀏覽之後,看到了這一張照片。
有一種很懷念的感覺湧上心頭..讓我瞬間失了神..

雖然這一張照片是自拍
但是是在大四畢業後,回台北之前
那段幾個月的時光,我在台中租的套房退了租
窩到幾個男生朋友租的整棟房子裡面,大門進來,很髒亂,原本被他們拿來當做儲藏室的小房間,
這個小房間的日光燈壞了,只有照片中這盞暈黃地燈陪我
牆上有封起來的水龍頭口,晚上還會有水管流水的聲音
看來似乎原本是個廚房,旁邊有一個拴起的鐵門,打開後可以看到非常狹窄的防火巷
有一間小廁所,燈是好的,但是大小只夠直走進去上廁所,原地轉身而已
門是有霧玻璃的鋁門,我用毛巾和衣服把霧玻璃檔住了,
這裡變成我暫時的一個棲身之地。

但是那時的我很快樂。

因為對這個待了四年的土地感到眷戀,所以無所事事,卻遲遲不願意離開,
看著聽著同學們散的散走的走,一場四年的宴席就這樣散了。

但是仗著我有一些不同年的朋友在這裡
我就肆無忌憚的留在這個讓我覺得很溫暖的土地
過著似乎跟以往相同的生活
只是不再需要去上課,也不用再準備考試,

我有一半的時間在樓上打著麻將
一半的時間到外面遊玩
晚上我有時後會自己待在這個暈黃的小房間
但大多數的時間待在我那時候一個很喜歡的人身邊

這是一段幾個月長的時光
有我愛的土地
有麻將的吵雜聲
有逢甲夜市食物的香味
有朋友的嬉鬧聲
有一份愛情
還有心裡對未來的茫然迷惑的不安


那張照片的側面
讓我看了很久
那時候茫然的自己
眷戀的自己

當時的自己 已經過去好久好久
依稀可以聞到那股回憶的味道
但是 人 事 物 全非

那樣的自己,也已經不在這裡了。





【僅以此篇文章,記念2006年的那個小房間,那盞暈黃的燈,那些互相陪伴的朋友,那段愛情,還有那樣的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ersky&aid=184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