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你所願
2019/09/21 18:11:35瀏覽353|回應1|推薦14

中國歷代都有水利建設,古代的建設,沒有先進的設備與機器,絕大部份靠人力,一個工程的完成,很大程度是靠決心與眾志成城來完成的。臺灣的橫貫公路,一直就是我們的驕傲。十年前第一次看到“紅旗渠”的介紹時,我和孩子們哭得稀裡嘩啦。佩服之餘,當然是覺得慚愧。

一晃眼,又一個十年過去了。

這一個十年,中國做了很多大事。最重要的,是重塑了民族自信心。

客觀的事實:美國登陸月球的時候,中國在做什麽?

今天公佈了1949年大陸建國典禮。畫面上的人,不管是中央,貴賓(除了少數如宋慶齡女士),閱兵方陣,觀眾,老百姓,看起來都好土。

就是這些 土人, 建設了中國。

國家需要精英建設,但,如果這些精英對國家沒有信心,一心一意以當洋奴為最高目標,那麼,他們就是帶領國家走向殖民地的賣國賊。

一個小小的臺灣,一個總統選舉,讓我們看清了什麽是“精英”。

來看看一些記錄片:(對了,如果有彈幕,視頻下方可以關閉。)

今日中國,如你所願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7901523/?spm_id_from=333.788.videocard.0 

給各位看看 紅旗渠 的介紹。我十年前看的不是這個版本,是以一個村的村民的眼光講的,講的更仔細,好比他們一天只有一個饅頭與一碗稀飯,有些女人家,就把饅頭留給做工的人吃。她們也是要上山工作的,但爲了給男人力氣,就餓自己。到後來,幾乎大家都沒有足夠的食物吃,就開始挖野菜,植物的根,再最後就吃樹皮。我聽到的時候嚇了一跳 -- 原來小時候臺灣說大陸的人沒有東西吃,大家吃樹皮是真的!!

看下面的版本時,請各位留意(下)篇的片頭,挑水的人當中,有一個不到十歲的小孩。他那種戰戰兢兢,用心努力的樣子 -- 或許這就是中華民族成功的基因吧!

人工天河:红旗渠(上)

https://www.iqiyi.com/v_19rrkaoyns.html 

人工天河:红旗渠(下)

https://www.iqiyi.com/v_19rrk9o88g.html#vfrm=3-2-zebra-1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2959603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解決問題
2019/09/22 21:59
利用厚生,人皆有當為,可不分老少、陸臺,解決問題,改善生活而已。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19-09-23 14:43 回覆:

問題在於,我們是不是願意為國家付出。資本主義的燻陶下,為己,逐利,天經地義,還受人追捧,像香港的李嘉誠等人。

過去十年,大陸曾經被香港資本主義征服 -- 具體的金融之外,就是價值觀。(香港勢力營造的影視圈,浮華奢侈)。要不是美國把中興打趴在地上,中央沒有這麼大的力量翻轉人們的價值觀;原本大家都跟隨美國派的知識分子,希望當一個美國喜歡的高級華人,而不願意也不相信國家可以強盛,寧可脫離國家,甚至背叛國家。

華為在明處打了勝仗,背後是多少產業從業人員數十年的付出。也打敗了穿西裝打領帶,趨吉避險的公知。

香港廢青,更讓新的一代“一夜長大”  --要知道,年輕人是最喜歡跟權威唱反調的,但這次,全都瞭解到自己的一切,離不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