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年級]益智玩具:智慧環
2010/10/01 11:03:13瀏覽1155|回應0|推薦8

文/杰士特索瑞~唯一可以確認的:「這個一定可以分開,所以不要放棄!」我稍微跟達達說明技巧原則:「將它們兩個環轉到有一個特別的位置,很巧妙地分開,連一點力氣都不用喔!」

不知道什麼因素我們家會有兩個一模一樣的「智慧環」,而且是很久以前買的,也不知道被塞到哪裡去了。上次我們去日本福岡時,逛書店時,特別買了一組三個的智慧環,心想:日本產品應該比較好玩吧?可是事與願違,那三個智慧環「智慧的成分」不高,我們玩了一個晚上,就知道:「買錯了!」

回到台灣之後,我們特別懷念那個很好玩台灣製的「智慧環」,可是因為真的不知塞到哪裡去,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後來,再一次的「小掃除」,被我們發現了他們的蹤跡~~而且還兩個擺在一起。那天晚上,我們就玩起了這個特別好玩的智慧環。


「很好玩」、「特別好玩」,此言不假!這個智慧環很厚很硬,你不可能硬拉硬扯,也不可能用鋸斷折斷的方式將它們分開,所以一定要運用「智慧」,才可以將它們兩個環分開,而且是以很技巧的、很巧妙的姿態分開它們。它的好玩之處就是在這裡。

剛開始玩的時候,達達一直找不到訣竅,無法將他們分開。我和費雪,以前玩過,記過分開的技巧,但是,因為隔了很久,忘光了。三個輪流玩兩個,摸索了很久一直找不出技巧。唯一可以確認的是:「這個一定可以分開,所以不要放棄!」我稍微跟達達說明技巧原則:「它們兩個環有一個特別的位置,很巧妙地分開,連一點力氣都不用喔!」

達達聽進去了,在旁邊玩了玩,玩一會兒,突然叫說:「我打開了!」我真不相信我的耳朵,「打開了?我不信......」又把兩環組回去,說:「再把它們打開!」達達又到旁邊玩了一下,又說:「我打開了!」「哇!你真的會了耶!」費雪說。


時候已晚,達達該睡覺了。我和費雪還漏夜在研究中。

有一天早上吃早餐時,那個智慧環放在桌上,達達一邊吃著麵包,一邊看著那個環。然後,放下麵包,拿起那個環,一下子就解開了。「你怎麼這麼快!」我嚇了一跳說。「我剛剛在看,怎麼開!」達達說。達達已經練到「用眼睛看,就知道了怎麼打開」了!

這個環很好玩,很有意思,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找看喔。我們也想要在去找找其他種類好玩的智慧環。


相關閱讀
為什麼很多人搜尋「益智小遊戲」?

我們家的親子益智小遊戲彙整

誰想出故事中的答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4460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