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年級]年終大掃除之我丟他撿
2010/01/31 21:25:33瀏覽605|回應0|推薦5

文/杰士特索瑞~~嘿~你居然把哈姆太郎丟掉,沒想到你居然會把我這一隻哈姆太郎丟掉!

最近家裡進行年終大掃除。早在好幾個禮拜前,就預告著:「今年大掃除一定要清出很多『沒有用』、『用不到』的東西!」這句話特別說給達達聽的,因為他的秘密基地已經不是「基地」,而是「資源回收場」,裡面堆滿了各式各樣的箱子、禮盒、保利龍盒,裡面都藏著他心愛的玩具。

禮拜天一早,我拿了幾個紙箱還有一個大垃圾袋給他,說:「你自己先整理一下,全部的東西都要整理一下,要的,用箱子裝起來,不要的,丟到這個垃圾袋裡。」說完話,我就去忙我的事情了。

不知道我哪一句話沒有說清楚,他居然把他每一箱的玩具都倒了出來。待我去看時,他已經將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玩具堆成一座小山。看到這個樣子,我知道他的整理工作只會更加嚴峻,所以我撂下狠話:「給你兩個小時的時間,把你要的東西撿起來,用箱子裝起來,其餘的東西我都當成垃圾丟掉。」

可能是我撂狠話的樣子不夠狠,達達一邊撿他要的東西,一邊還像挖到寶一樣,「這個超人我找好久,你居然在這裡!」「超強鬥片,原來你在這裡啊!好久沒有鬥一鬥了吧!」跟他的「老朋友」敘敘舊,玩了起來。

很快兩個小時到了。我拿著一個大塑膠袋,面無表情地走進宛如廢墟的秘密基地,開始處理殘骸的工作。
「耶~這不能丟,這是吉普車的底盤,是重要的零件。」當我把一個沒有車殼沒有輪胎的底盤丟入塑膠袋時,達達居然叫了起來,快手救回這個汽車底盤。
我當然知道玩具汽車肯定不能丟,沒想到這個沒有車殼沒有輪胎的底盤也不能丟!
鬥片也不能丟,稍微大一點點的玩具也不能丟,以前巧虎送的小玩具也不能丟,前一手被我丟到垃圾堆裡的,後一手就被達達救了回去。

「再給你半個小時,把..要..的..東..西..撿..起..來..」我再次撂下狠。
達達只有悻悻然加快了「撿寶物」的動作。

半個小時之後,我再次準時出現。原本一座山的廢墟,已經被達達削掉了一半。
我再次快速進行清理的工作。
我揀起一隻小小的哈姆太郎,看了看,丟入垃圾袋裡。
達達又叫了起來:「嘿~你居然把哈姆太郎丟掉,沒想到你居然會把我這一隻哈姆太郎丟掉!」說完立刻救回這隻哈姆太郎。
說話的音調太富感情,好像挽救了一個無辜的小生命,讓在一旁費雪聽了不禁笑了出來。

達達從此之後開始注意我的垃圾袋裡有沒有他還想要的東西,形成了「我丟他撿」的畫面。我加速了清理動作,他也加速了撿回寶物的動作。

這樣子又清了一個小時,才總算把高山移為平地,結束了這場我丟他撿喜鬧劇,也讓達達的秘密基地「暫時」恢復到最初的模樣。
「你秘密基地這個樣子,最少要維持到過年喔!」我說。
「可是我這樣子都不能玩玩具了!」達達抗議著。
「至少你每次玩都要收乾淨!」
「好啦!」達達說。


相關閱讀
達達的秘密基地大掃除

賽車積木組--夠難!!

用一整箱積木完成一台超大飛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3738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