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念未央歌......愛戀紅塵〈蝶連載小說〉
2015/05/30 00:00:50瀏覽11718|回應0|推薦63

前文記事:你〈妳〉有閱讀過鹿橋先生的“未央歌”嗎?戀念未央歌如果有鹿
橋先生文風的五分之一…那麼戀念未央歌將是具有文學性的現代版未央歌……
戀念未央歌是屬於非文學性的連載小說…祇是記述一段青春年少歲月的故事…
                                                  
                                              楔子

在東海岸靠近度假勝地,有一處人煙稀少又非常接近天堂的美麗建築,沿著古
舊建築拾級而上,再走進一道深長的拱門,這道純白色的拱門,給人的感覺是
如此純淨,令人難以想像的是她的盡頭會是怎樣的光景?果然,她的盡頭是讓
人不曾預期的世外桃源,一座只有藍白兩種顏色建構出來的歐式建築“德蘭育
幼院”。

    育幼院後邊兒寬敞的庭園,斜陽正溫和灑在純白色的各式屋宇上;灑在嘻
戲中互相追逐的小孩身上。

    「于翔哥哥快來追我呀,追到了我就做你的新娘子。」正在說話的是八歲
的樂姬兒,梳著黑不溜咚的小辮子,水靈靈的大眼睛像星星般的閃耀著,由於
追跑而泛紅的雙頰,像極了陶瓷做的娃娃。

   「姬兒,說了可別後悔哦!等我追到了妳,妳就是我的新娘。」于翔話剛
說完,姬兒一不小心絆到自己的腳跟人往後摔,正巧摔在于翔懷裏。

「有沒有嚇著?」十一歲大的于翔像個大男孩似的護著他心愛的姬兒。姬兒搖
搖頭,望著于翔既焦急又關懷的神情,小小的心靈有著更多的歡喜及安適感。

「于翔哥哥,你會離開姬兒嗎?」不等于翔回答,紅著小臉的姬兒繼續問:「
如果有一天……我是說如果有一天我們長大了、離開了育幼院,你會永遠照顧
我,陪著我到任何地方,對不對?」姬兒仰著小腦袋認真的望著于翔,黑白分
明的瞳孔中閃爍著希望。

   「姬兒,只要妳沒被人家領養,我會永遠照顧妳。」于翔像個大男孩似的
給予姬兒承諾。

   「好,我一定不會被人家領養,只要不離開育幼院,我就可以永遠和于翔
哥哥在一起,來勾勾手。」姬兒伸出小手,示意于翔也伸出手。兩人異口同聲
說:「勾勾小指頭,姆指碰碰頭。」這是他們承諾彼此的方式。

   「于翔……姬兒……你們在那裡?」遠處飄來尋人的聲音,一聲急似一聲,
顯得有些焦急。

   「啊!是莉莎修女的聲音。」于翔靈敏反應到找他們絕對沒好事,但又不
得不回應,只好一起大聲回答︰「莉莎修女,我們在後花園。」

   「哎!你們兩個躲在這裡做什麼呀,我找你們一下午囉,梅院長找你們,
還不快點到院長室報到?」莉莎修女神情有點不耐煩,趕鴨子似的催促他們。

院長室內,斜陽正懶懶穿透玻璃窗,拉成一條淡淡的金黃色的光,柔和地躺
在黑色核桃木長桌上。此時梅院長正背著雙手踱著方步來回地走。瞧見于翔
、姬兒進來,梅院長以慈愛溫柔的聲音說:「于翔、姬兒你們從小在育幼院
長大,院長知道你們感情很好,可是你們都需要在完整家庭中長大,能夠被
好的家庭領養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梅院長說到這裡,內心有些感傷,眼睛
泛著淚光。

   「在育幼院的小孩,年紀愈大愈不容易被領養。姬兒還小還有機會,可是
院長不明白早上張姓夫婦本來很喜歡姬兒的,後來怎會放棄?」梅院長的神
情有些疑惑。
于翔、姬兒看見梅院長無法參透的表情,兩個人暗地裡互瞧著對方擠眉弄眼,
強忍著想笑出聲音的衝動。想起張姓夫婦被姬兒整的無奈表情,于翔得意的
想大笑。早上張姓夫婦在眾多小孩中,唯獨選上樂姬兒,他們看上她聰明伶
俐的好模樣,哪知樂姬兒不情願被領養,使出調皮搗蛋的本事不說,還當著
他們的面擠眉弄眼扮鬼臉,讓滿心歡喜的張姓夫婦希望落了空,也沒向院長
說個理由,一溜煙跑了。

小孩終究是小孩,很難掩飾他們的心思,梅院長瞧見了他們舉止神情,內心
倒有幾分明白。梅院長不動聲色的說:「如果育幼院不存在了,于翔會照顧
姬兒嗎?「院長請放心,我們會彼此照顧,永遠在一起。」

                                              第一章

                                          十年後‧台北

在冬、春交暖之際,一位高校女生身著學生制服佇立在校門口﹐不時的往遠處
眺望,偶爾也會將視線停留在手中英文讀本上﹐心不在焉的背誦短文或單字。

她十八歲長得婷婷玉立,有著水靈靈的大眼睛及小巧柔美的唇,甜甜的笑靨漾
著清純的嬌容;烏黑亮麗的秀髮襯著她白皙的柔美肌膚,在陽光照耀下更是嬌
美動人。

   「好美的女孩,快來看。」三五成群的男學生驚豔她的美,夥著同學路過欣
賞,只是純欣賞,像欣賞一幅畫兒般﹐望一望也就心滿意足的走開,趕著搭公
車回家或是去補習。

   她總是習慣在每天等待之餘,欣賞周遭所有事物,來來往往的車輛,形形色
色的路人,每天捕捉不同的風景只是生活的一部份。                                           

  「樂姬兒,妳在等妳哥啊﹗」站在姬兒背後的余小倩冷不防拍了她一下,大聲
嚷著。 

   「啊!是妳,真被妳嚇著了,以後請妳動手輕點﹔聲音溫柔點,好嗎?」
姬兒說話的語調是那麼柔美動聽,讓人聽不出她有任何生氣的意思。
 
   「樂姬兒,我真的好羨慕妳哦﹗妳有那麼高大帥氣的哥哥每天準時接妳回
家。」余小倩說到這裡臉上表情倒有幾分無奈,突然她想起什麼,小心謹慎
的問樂姬兒「妳哥是T大的高材生吧!」

   沒錯,咦!妳從哪兒探聽到的消息?」樂姬兒以疑惑的眼神望著余小倩。

  「這又不是祕密,在女校只要是有價值的新聞或話題,總會口耳相傳,流
言不斷的啦﹗」余小倩得意的說。

   「哼!有什麼了不起的,不過就是個哥哥嘛﹗又不是男朋友,有什麼好
羨慕的,妳余小倩也太沒志氣了。」一個長相普通的女學生突然冒出來說話。

   「樂姬兒別在意她說的話,我陪妳等。」兩人對於那女學生酸味十足的話
不予回應,那女學生倒也識趣地怏怏不快的走了。

   摩托車的引擎聲由遠而近,眼尖的余小倩一眼便瞧見了騎在野狼機車上英
姿煥發的于翔,高興叫嚷著「樂姬兒是妳哥,他來接妳了,天哪!他好酷哦。」

   樂姬兒被余小倩的舉動攪的心情很煩燥。「余小倩請妳安靜點,小心我哥把
妳當花痴。」這話倒是見效了。余小倩果然安靜許多,抿著唇靜靜的不再出聲。

   于翔停好機車朝著樂姬兒的方向走來,自然捲的黑髮柔順地向兩邊舒展開來,
濃濃的劍眉下是一雙深邃多情的眼眸;高挺的鼻樑下是厚薄適中的唇,笑時露
出皓齒,隱約有那麼點桀驁不馴的意味,身材頎長的他,沐浴在夕陽餘暉中微
笑著,令人有股錯覺─—他就是希臘神話中的美男子降臨人世。

  「姬兒,很抱歉我來晚了,今天學校社團延長了二十分鐘,妳不會怪我吧!」
于翔溫柔地將安全帽戴在樂姬兒的頭上仔細扣好,然後他微笑望著一旁的余小倩。

  「妳是姬兒的同學吧!長得很可愛哦﹗謝謝妳陪姬兒等。」余小倩的臉上頓時
多了兩朵紅暈,不知所措的頷首向于翔微笑,露出潔白的貝齒。

  「于翔哥我們快點回家吧!明天學校還要模擬考,我還有很多功課要做。」樂
姬兒嬌聲的催促著于翔。

  「好妹妹我們現在立刻回家。」他溫柔的牽著樂姬兒的小手,神情愉快的走向
機車,發動引擎時于翔不忘他情聖的本質,瀟灑地向余小倩揮揮手,用最感性的
聲音道別:「小妹妹再見囉﹗拜……」機車一溜煙揚長而去,留下一臉迷思的余
小倩,痴痴的佇立在黃昏裡………………

本文記事:每個人都有青澀的年華與純緻的夢…也許…小說裡的故事………
曾經是你或是妳…如果不是…那麼…文章之內蘊意涵由讀者自個兒意會……
戀念未央歌...愛戀紅塵〈蝶小說〉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
願我親愛的朋友們…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延伸閱讀:詩樂飄飄話荷蘭……阿姆斯特丹遊船〈蝶心靈之旅〉

 http://classic-blog.udn.com/blunca66/22856638

 註記: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