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博卡拉迷人的費瓦湖〈Phewa Lake〉……飛夢禪情的倉央加措〈沐蝶的知性之旅三〉
2021/09/26 07:00:29瀏覽14406|回應0|推薦8

在費瓦湖〈Phewa Lake〉泛舟,細看沿岸的風光,當旭日昇起時,湖中
群山的倒影與靜泊的彩色獨木舟,相映其趣,日落時分,漫天紅霞,湖面
漾著淡淡的霞光,層層山巒如水墨彩畫。

億萬年前尼泊爾還位於深海之中〈西藏高原是海岸〉,由於印度板塊及歐亞
板塊相互擠壓,造成河床上升,形成一片陸地,而這新的陸地即是尼泊爾。

博卡拉〈Pokhara〉是尼泊爾最美麗的城市之一,也是尼泊爾第二大旅遊
目的地、被譽為“湖城”, 從加德滿都到博卡拉的定期航班是到達博卡拉的
最快方式,博卡拉以觀光和湖光山景而聞名,費瓦湖〈Phewa Lake〉是
最美的景點。

費瓦湖〈Phewa Lake〉是博卡拉最迷人的度假勝地,晴朗時湖面倒映雪山
安娜普爾納〈Annapurna〉峰群的倩影,黃昏時得見日照金山的勝景,如
若在湖面上泛舟或環湖漫遊,尋訪舒適的湖畔咖啡廳,欣賞湖光山色的美景
,或體驗一回如鳥兒飛翔藍天的滑翔翼,從高空俯瞰清澈如鏡泊的費瓦湖。

↓ 費瓦湖〈Phewa Lake〉晴朗時湖面倒映雪山安娜普爾納〈Annapurna〉
峰群的倩影,淺淺的水藍讓人心絮寧謐而愉悅。  ↓

↓迷人的湖光山色讓費瓦湖〈Phewa Lake〉更顯風情萬種。 ↓

↓ 費瓦湖〈Phewa Lake〉平靜水面上的彩色木槳船〈獨木舟〉。 ↓

↓ 旭日昇起時,湖中群山的倒影,湖面靜泊的彩色獨木舟,美哪! ↓

↓ 黃昏時的費瓦湖〈Phewa Lake〉漾著淡淡的霞光,層層山巒如水墨彩畫。  ↓

 

天蒼蒼…雲茫茫…一葉愁心寄思情…飄零於紅塵的倉央嘉措……

馳騁在梵心與情絲的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是一位多情的修行者……

這是倉央嘉措為世人所傳頌的情詩……

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他的情詩多麼動人…牽動你我的心扉……

那一夜,我聽了一宿梵唱,不為參悟,只為尋覓你的一絲氣息。
那一月,我轉過所有的經輪,不為超渡,只為輕撫著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長頭匍匐土塵,不為朝佛,只為貼著了你的溫暖。
那一世,我翻遍十萬大山,不為修來世,只為路中能與你相隨。
那一瞬,我飛升成仙,不為長生,只為佑你生生世世平安喜樂。

倉央嘉措於康熙帝時,解送北京予以廢黜的途中,行至青海湖濱
消失,行蹤成謎,有傳言其捨棄名位,週遊各地後在阿拉善圓寂
,更有傳言其隱世於尼泊爾。

也許…
倉央加措一如他自個兒所寫的詩:

笑那浮華落盡,月色如洗。
笑那悄然而逝,飛花萬盞。

飄逸、灑然於紅塵煙雲裡……蝶 

我是蝶…希冀與你〈妳〉分享所有美好的人事物。

文字是一種生命的抒發…創作是一種心靈躍活的表象………………………
那樂的、喜的、悲的、哀的,都是詩的生命、也是詩的本心………………
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
美的心靈篇章…博卡拉迷人的費瓦湖〈Phewa Lake〉……飛夢禪情的倉央
加措〈沐蝶的知性之旅三〉
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願我親愛的朋友們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在知性的藝術世界…在迷醉的音樂世界…在情緻的文學世界……
自由揮灑…自性陶冶…心是一抹輕顫的亮藍…………………………蝶

延伸閱讀:莫內的夢幻花園與故居……蓮花與睡蓮〈沐蝶的知性之旅二〉

              http://blog.udn.com/blunca66/167984873

註記:音樂來自網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