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16旗山義診
2009/08/23 21:15:43瀏覽501|回應1|推薦9
人生有些事是不能等的

(因為生命中常有許多機會是在猶豫與等待中消失了…)


88水災的第四天 我們收到參加災區義診的相關mail

當下我跟慧玲就異口同聲的決定要去

只是平常日都要上班

也不能丟下工作不管的...

於是我們決定就是8/16(日)了

這一天我們剛好都不用上班 一起去也有個伴

於是決定馬上報名

報名完隔天有聽到消息說這一梯報名的人超多

光醫療人員就有三.四十人 但是只有8個人可以順利參加

感覺被選中的機率非常的小

心想也許去不成了

但是我跟慧玲都發了好願 也已經打算有著必去的決心

無論如何就是要去

一直到星期六中午才傳回消息

我跟慧玲幸運的都可以參加

來不及去參加行前說明會 只收到行前叮嚀的mail

8/16(日)5:30~6:00在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

搭6:30的高鐵往左營
<高鐵提供救災票>

約8:30抵達左營站 由高雄區的師兄來接我們到災區去

當下才決定當天的義診地點是高雄的旗山

車子行經快速道路來到旗山鎮

沿途就有感受到當地被風雨肆虐過的痕跡

一直深入到旗山郵局 那種感覺更加深刻了

天氣雖然很熱 但是來這兒救災的每一位志工的熱情
 
應該是比天氣還熱上好幾倍吧!

由高屏區人醫會的當地召集人分配了我們當天的工作

早上我們有兩組人員跟著當地的居民深入災區

像是行動醫療組一樣 只是可惜的是

災民當下多忙著清掃家園 也沒太多的心情理會我們

在鎮上繞了一大圈之後 我們又回到郵局定點

只好接手幫忙一些自行前來求助的民眾

幫忙換藥.清理傷口.包紮.
還有一些清理污泥時被泥沙噴到眼睛的.....各種狀況都有

那天除了慈濟人之外 尚有一些民間團體如紅十字會的義工

還有許多放暑假的學生前來幫忙打掃


國軍弟兄們也很辛苦的幫忙清理污泥及排水溝...


打從心底覺得很感動
在這時候台灣人就是應該要團結在一起的

用過中飯後 慈濟花蓮精舍的常駐師父也來到現場

我們再陪著師父們挨家挨戶的去拜訪災民

也許這時候他們更需要的是關愛...

許多的災民在師父們的關心後都流下感動的眼淚

身為南部人 我也非常不捨南部的鄉親深受這次的風災

這次南部的家算是平安沒事

我當然更應該南下來盡我的一點心力

未來的重建之路還很漫長

希望除了民間團體以及民眾們互助的力量...

政府也能真正多用點心

加油了南部的鄉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bluecat&aid=3251499

 回應文章

桃麗絲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9/08/24 18:22
台灣救災大概就剩慈濟可以動員最多人力物力了!
巨塔裡的藍色小貓(bluebluecat) 於 2009-08-25 20:40 回覆:

可以這麼說啦!

但無論如何是他們真正得到這些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