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東沙的日子結束了-14
2010/12/10 17:51:10瀏覽323|回應0|推薦2

                                  東沙志工心得報告                   陳羿均

                                         實習時間2010/11/11~25

    上了東沙才知道處處艱難,凡事靠腳和腳踏車,常常會突然想說"是不是該加油了",老是以為騎摩拖車。人本來就是要適應環境,而不是環境適應你;我每天都不浪費每一分每一秒,提早起床看日出,晚飯前去看日落,有次還遇到月亮落下海平面,見到此畫面才現自己是多麼奢侈的。除了上島服勤移除銀合歡、水底攝影、取回溫度計、淨灘、插枝樹苗等等工作的時間外,其餘的時間我一刻也沒閒著。飛機起飛時我還覺得在做夢一樣,飛機降落時我踩上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我知道我放下兩個星期的工作、家人的不捨是值得的,因為能為地球或國家公園做一些事是我的榮幸。

    對於東沙島的生活作息與工作量,學到很多也對下次正式服勤時,有明白的方向,不會懵懵懂懂,瞎子摸巷。在東沙附近的海域東南西北都下過水,水底的地形奇特,全台最大的海草床位在東沙,水裡處處可見魚兒,有時還可見到魟魚和龍蝦,這麼重要的海裡資源,該是好好的保護與調查。

   期待下一次的見面!

~貝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660404&aid=468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