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鳥梨仔~糖葫蘆
2014/11/15 00:36:48瀏覽1247|回應0|推薦0

 

在網友家看到糖葫蘆...現在種類多元.以前只有單一的鳥梨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對於這個...我也有故事的

..................

話說糖葫蘆~~我們以前叫..鳥梨仔籤.....

一說到這個鳥梨仔...記憶拉回long long ago ........

我與我小哥出門賣鳥梨仔籤..那種用草紮著鳥梨仔籤插在上面.扛在肩頭上.

走遍大街小巷賣糖葫蘆...我每次耍賴要哥不能去爸上班的工廠賣..(我要去)

算好工廠休息時間..小小個子的我跟草串差不多高.叔叔阿姨都會跟我買.

賣完可以早早回家.....啊我哥去哪賣?我就不知道了.

記得....一次沒賣完回家途中.有個男孩要買..(比我大).拿去吃了.跟他要錢..

不給錢..甚至拿出小刀.恐嚇...嚇死人了....如何回到家的已經不復記憶..

經過此次之後.我爸媽不肯讓我再出門賣鳥梨籤~

回想起來...小時候就有小惡霸.自己對小刀有種莫名的恐懼..可能是後遺症吧.

以強凌弱自古至今沒有間斷都在上演....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42&aid=1896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