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荔枝成熟時
2014/06/23 23:51:47瀏覽158|回應0|推薦8

 

我~幾乎是不吃荔枝的....
我知道我哥更是痛恨荔枝...
說到荔枝...就想到我阿公..
我不喜歡我啊公...更準確的說法應該是我阿公不喜歡我..
荔枝~等於是我阿公的代名詞.
小時候..................
我與哥暫住在老家...小二吧~每到夏季割稻農忙時..就是荔枝成熟時.
荔枝樹是我阿公的命..(當時是如此覺得).會有人去偷摘來吃.
其實..我們都知道是誰偷摘阿公的荔枝...我叔叔知.我哥知.我太小不知.
我是~小二ㄟ...個頭小荔枝高....(我摘得到嗎?)
..........話說..冬頭農忙..記得~我撐著小傘背著小堂妹去到嬸嬸的娘家...
外公外婆忙著卸下小堂妹..張羅著荔枝.龍眼.給我....
我根本不用去摘我阿公的荔枝....(想想我哥真可憐.一直被誤會)
雖然阿嬤力爭過.可是阿公還是誤會是我兄妹偷摘..(因為我爸媽不在身邊)
荔枝~等於是我阿公...我幾乎不吃荔枝的.我哥可以說是痛恨荔枝..
奉勸~長輩們不要一味的指摘兒孫.誤會兒孫.那種傷害是久遠不滅..

.

.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42&aid=14465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