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笑夢
2012/12/19 17:23:25瀏覽426|回應0|推薦17

最近常去探望一位老人家,每每走近病禢,總希望老人家能睜開眼跟我說說話,但他總是任性的一語不發,亮著眼睛直瞅著,瞳孔裡我端詳不出他的思緒,怐僂的身軀已不復見英挺的往昔,多好的一個人呀!知書達理宅心仁厚的曾經,驟然間,風華褪盡,默然噤聲不語,老人家累了,倦了,八十二個寒暑的交替,他選擇了不再回應這俗世間的悲喜。

一輩子有多長?碩士班的課堂上,教HR的老師曾要我們丈量,東扣西湊,剩餘的日子竟短的要人心慌,估摸著還有恁多的心念俗願未了,汲汲營營的抓錢貪權,好莫名的一場不見傷口舐血的慘烈

累了,倦了,隨風散盡了,人,其實好簡單,是我們自己弄的複雜。

臨走,在老人家耳際輕哼BOB DYLAN 的blow in the wind他輕抿著嘴角,笑的似無還有,笑這人生的愚癡,闔眼間,燈熄了。

累了,倦了,隨風散盡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ssom001&aid=7159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