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癌在身體,愛在心裡
2012/01/02 16:17:28瀏覽282|回應2|推薦29

這故事我從侯文詠那聽來的,八年了,故事的主角如今安在?這侯文詠沒說......

    接連著幾天粒米未進,讓本就單薄的身軀更顯形銷骨立,都是在知道自己已經是卵巢癌Stage III c的病況後,那幾乎是無法逆轉的奔死宣告,縱然在資深醫護的職場上對死神訂單早已沒了悸動與悲搶,直到自己也在名單上,卻仍是一樣的晴天霹靂,怨懟悻然,憤懣上蒼的殘忍,命運的乖桀,偏不教死神趁了心,讓自己給縮短接引的時間也曾出現在念頭中,但,就是不忍啊,不是捨不得痛,捨不下那身旁的所愛,愛我的他,我愛的16歲的她。

    她出世前,自己是賢妻,結婚兩年後又有了良母的頭銜,工作與家庭間有著稱職的周旋,高一了,自己的女兒也是叛逆基因裂解中,跟自己的他、那個日常生活無法打理好的老小孩--她爸感情黏膩的叫自己渾身裹著酸,但心頭卻總是喜孜孜的,自己管它叫母性的愛加上母愛。

平靜下來了,生命進入倒數,習慣了病,他們倆仍然行素故我,自己卻罣礙著,這家裡少了自己後他倆的生活延續,她要學會操持家裡的一切,她要快快長大,自己開始在嘮叨責備前加上萬一我死了...”,每句話前的引言,。

    這天,飯後收拾殘局,又是左一句”萬一我死了...”右來一句,叨絮個半天,女兒忿忿地打斷不讓自己在往下講,媽,妳明天會死了嗎?””不會,那以後再說好嗎?,然後摔上門進到她的房裡,卻讓自己杵在當下,悻悻然,有些心酸,也帶上自己的房門,和衣躺下,有種想哭的感覺,但淚沒往下掉。

   懵懵中,拗不過自己的潔癖,惦記那水槽中待洗的鍋碗瓢盆,起身往廚房走去,卻看見一方的井然,廚房已然收拾乾淨,烘碗機上留著張字條,

"我不是故意要惹妳生氣,我只要妳不要死,我愛妳,媽,妳不要死好嗎?我會聽話~~"

久違的眼淚嘩嘩落下,將字條上的"愛"暈染開來

這是知道自己罹癌後的第一次嚎啕大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ssom001&aid=5993904

 回應文章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03 21:18

勇敢

癌症 不是世界末日...

加油


AMIGO
AMIGO
2012/01/02 21:34

好感動

倒是標題嚇到我了.........突然出現這文章.心抖了一下.

2012都要平安建康快樂..............NAMA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