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大女兒
2010/01/08 16:20:45瀏覽292|回應0|推薦8

茜予;

時而胸口悶痛,時而目眩頭暈,時而咳嗽激烈,時而脊椎僵直,時而雙手抖顫,我著實了解自己的老之將至,人一生的循環---生、老、病、死,轉眼間你父親將邁入老、病、死的階段,然而我並不畏懼這將接踵而來的人生必然過程,因為我知道在這階段,我離我摯愛的父親又更近了一步,一輩子的魂縈夢牽呀!

這幾天在大陸有個台灣的新聞讓我相當注意,徐明跟應采靈鬧分手的消息,大多數人看到的或許是,一對老藝人鬧脾氣的家務事,也或許解讀為過氣銀色圈裡的八卦,我卻為他倆的相擁和解嚎啕大哭,心好痛呀~痛得讓自己無法呼吸,透過電視畫面,我看到徐明跟應采靈眼神裡的空洞,那是一輩子都將無法走出來的巨大傷痛,他們還要強忍苦楚、假裝堅強、互相安慰,為對方舔傷止血,在他們失卻了摯愛的女兒,他們試圖遺忘,深埋回憶………………………….

血會止住,傷口也終將癒合,但痛楚的結痂將永遠存在,隨時牽引著思念,刺激著因老化而乾涸的淚腺!

當我們被真愛包圍時,當我們被捧於手中被細心呵護時,人容易選擇性的忽略,流連於連自己都沒把握的虛幻世界裡,真愛國度裡的公主與虛幻世界裡的奴僕不斷交替,相互矛盾著,我們卻又對這選擇性忽略有很多的不安與罪惡感,而往往要在我們痛過、傷過,在真愛從身旁永遠離開,當呵護不再,我們才又會走回現實,烙印渾身的苦楚傷痕,隨時牽動對無悔真愛的椎心刺骨想念,如同我對父親的魂縈夢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ssom001&aid=3667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