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小妍。春寒。雨落春花】- 2007。第二屆聯合文學城市徵文。
2007/04/12 06:47:21瀏覽2230|回應4|推薦57

            【許小妍。春寒。雨落春花】

春寒花遲    雨冷濕衣

且等待春雨驚醒花萌

聽花醒來的哈欠聲

早啊   春花

我等了你   一個冬天

★ 許小妍。真討厭 ★




【許小妍。春寒。雨落春花】- 2007。第二屆聯合文學城市徵文。市長獎。

春雨綿綿。

幾日的冷雨凍得我一回到家就抱著棉被和書本直打哆嗦。手指冰涼涼的翻著滿溢出濕氣的書頁,讀本的字裡行間像要冒出水氣似地漲飽每一個鉛字;我幾乎以為那些印刷鉛字像是未乾的墨跡,因此我小心翼翼地翻閱著,深怕一不小心就弄糊了一頁墨黑字體。 

在天際與書本之間,整個世界都是潮濕的。 

回到家不出門的結果就是只能吃存糧,如果對離開被窩覺得不捨而懶得走出房門洗手作羹湯,那麼就只好抱著餅乾配著文字下嚥。

眼看溼度計的指標節節攀升而溫度計的水銀卻冷得縮成一小截,除了低聲咒罵這又濕又冷的鬼天氣,我根本毫無能力抵抗。只好假想自己焚燒著文字熬一鍋熱湯,驅寒暖胃順便烘一下呼吸間都是濕氣而快要發霉的胸腔。  

雨歇了,寒冷未斷,我出門尋一杯咖啡。

人行步道上仍然潮濕,避開小水漥,我一路踩踏風雨過後的落葉道。一抬眼才發現,果然是春天了啊。

幾日冷雨竟凍出了一朵朵橘紅木棉花,高拔橫張的枝頭似被印度女神腳底的丹紅染料踩出朵朵紅印,步步生花一路漫沿過去。一整排長長的木棉道適合寒冷的初春和溫熱的咖啡,適合慢慢的步行和輕輕的歌聲。  

被風雨擲落一地的木棉靜靜地躺在濕草地上,木棉花這種英雄花從來都不適用於「凋零」一詞,它們落地時的姿勢像是原來就生在這片草地上,樹上開花,落地不死的姿態。

買到一杯香醇的熱咖啡,我繼續步入春神造訪的林蔭間。

撞到滿樹的黃花開在我的眼前時,我心中發出十分驚喜的讚嘆,站在滿樹繁花前久久不能移開目光;今年的黃花風鈴木顯然開得十分美好,比起往年更顯嫩黃嬌艷,滿樹黃花串成的風鈴在風中搖曳生姿盪出春天輕快的音符。  

原來這就是時序,季節的步驟。  

這麼冷的天,那麼寒的雨, 為的是帶來春意滿枝頭。

整個世界還是潮濕而寒冷的,但有幾朵春花飄進我心底,如此震動我的心靈。然後我幾日來吸納進身子裡的潮濕寒氣被春意逼出了水氣,從眼眶中泛出了春雨。



        熱淚的溫度在冰涼的臉頰上, 像一杯咖啡一樣燙人。



        文 / 許小妍  95.03.01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u&aid=888667

 回應文章

★許小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啦。
2007/04/15 21:08

不是。不是。( 猛搖頭 )

噗。是我故意挑字面意思寫來搞笑。

謝謝你的留言。總是比我更可愛。


★ 許小妍。真討厭。★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我詞不達意嗎?
2007/04/15 18:46
一世的等待都願意 因為小研討厭的真可愛 文字網頁音樂都這麼出色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許小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世紀浪漫愛情...
2007/04/14 08:52

那...那不就是世紀浪漫愛情故事...

難道...我註定七老八十才遇到我的Mr.right?

難道...我的吻註定吻不到我最愛的人?( 噗...這句是歌詞 )

嗚嗚...大哭...我不依啦...我不依我不依啦


★ 許小妍。真討厭。★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啊…許小研
2007/04/14 01:16
祝福妳有一個人會等了妳一個世紀 而不是一個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