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哥沒有在睡覺啦」
2009/07/21 10:18:33瀏覽1271|回應0|推薦42


忙碌的日子一天過完又接著一天,在老大老二都升上高中後,暑假?該是我放空的日子了嗎?

在放暑假前幾天



「媽媽:我有音樂會的票,妳想去嗎?」老大
「什麼音樂會?」
「就武陵管樂社發表會呀」
「在哪呀」
「中壢藝術館啦」




「媽媽,我可不可以不要去?」老三
「為何?」
「很無聊耶」
「不會啦,走啦走啦~」
「真的要去喔」
「對呀!總比你窩在家裡陪阿嬤看娘家好」



「好聽嗎兒子?」
「很無聊耶!」還是老三
「不會呀!我覺得很棒耶」
「哪有!下次別叫我」



事隔一星期後

「走囉兒子,時間來不及了」
「厚,媽媽~每次都是妳啦,摸那麼久」老大 (今天換中壢高中管樂社表演) 
「ㄟ,不能怪我呀,我總要把晚餐跟家事弄好呀!我們跟阿公阿嬤一起住耶」
「弟弟要去嗎?」
「不知道耶,我們去問他?」



「弟,你要去嗎?」
「可是很無聊耶!」老三
「就是很無聊才帶你們去呀,快點啦」
「可是….可是…」
「怎樣?」
「上次哥哥他們都把眼睛閉起來在…..」
「他們沒有在睡覺啦,媽媽也會閉起眼睛呀!」
「喔!」



在多元教育的發展體系下,從小孩子們就拿起一支市價約60.元左右的管樂開始接觸音樂,比起我們童年的教育方式確實有所不同。



難得的是這一群高中生在課業忙碌之餘還能撥出時間來組織管樂團。



這樣的樂器,夠特別吧!

在此,特別強調的是他們並非音樂班的學生,確能演奏出屬於自己的天瀨之音。
呵~


涼涼記於 98/7/21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3152453